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2-09-08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5日,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学测结合,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问答活动,知识问答内容紧扣网络安全法规、电信诈骗、税务网络安全实务三个方面,测试达标率100%。通过以测代学、学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为区局网络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城关区税务局干部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问答活动

  广泛宣传,切实营造网络安全氛围。在办公区域、办税服务厅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相关图片、视频,向纳税人缴费人及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手机、电脑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周屏保,在全局内网计算机安装,在全局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城关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相关图片

  线上培训,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通过钉钉平台组织高质量、广覆盖的网络安全培训,借助诙谐幽默的动漫视频,引导干部职工了解网络安全现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规避网络安全风险,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马亦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