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严把设备质量关

22-09-15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围绕公司“3336”的工作思路,积极践行“严细实快高”的工作作风,树立“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的工作思想。推动全员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努力实现“科学、公正、准确、可靠、优质、诚信”的质量目标,全面提升计量服务水平。

  坚持党建引领,梳理资产管理、线损管理、采集指标治理等重点任务,细化具体指标,做到可量化、可视化、便考核。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实行“一线工作法” 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党员、团员青年,以岗位实践、导师带徒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团员青年在重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提升了计量服务水平。

  同时,还通过开展各项教育,引导党员、团员青年职工认清企业改革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优势,转变观念、筑牢思想基础。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围绕议题不同层面研讨交流、心得体会互动交流,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效果和质量;以“三会一课”质量提升为切入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构筑理想信仰堤坝,打牢党性锻炼根基,明晰问题导向清单,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为民生计量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你们效率真高,这批互感器提前检定完成,我们的工程安装提速了。”8月12日下午,得知送检的电流互感器已全部检验完毕,送检用户向该中心送上好评。当天上午,武都供电公司送检了一批低压电流互感器,由于当时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其保供电任务紧急,需要尽快检定完成。为保质保量完成互感器的检定工作,该中心资产及检验检测班成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此次互感器的检定工作。互感器检定是电能计量工作的基础业务之一,也是确保精准计量的关键工作。该中心对所有送检的计量装置做到“随送随检,随检随取”,全力支撑电力供应保障。

  同时,集中整合服务资源,推广电e宝、掌上电力等互动服务平台,实现客户“零距离”接触电力计量,大力推进“三零”“三省”服务,主动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组织人员深入到社区、商铺店面,为电力用户普及智能电能表的相关知识、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以及用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对社会群众关注的智能电表更换及计量收费、阶梯电价、掌上电力操作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提升用户客户电力电价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用电客户守法用电的计量意识,优化了营商环境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优质电力服务水平。

  计量设备是电网企业与用户公平交易的一杆秤,是电网企业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窗口。计量服务保障能力是客户“用上电”的重要支撑,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该中心作为公司计量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的职能部门,为快速响应用户对智能电表的质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保障方案。从接收表计到出具检定证书,坚持做好实时监督管控,保证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每一只质疑表计的检定工作,

  “我干的是秤杆的工作,既不能让百姓吃亏,更不能让国家财产流失,确保电能计量精准公正公平,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是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追求。”电能表检定员尹琦深知,每检定一块表计,就是履行一份社会责任。唯有精心谨慎,才能公平公正,以客户利益为先,才能做好电能计量工作,也才能使供用电双方满意。该中心工作人员用“匠心”磨砺操作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将积极做好一线电力计量服务工作,全力答好优质电力服务“新考卷”。同时,做好电能计量“秤杆子”,坚持“阳光智能计量,社会履责担当”的理念,以“公平公正,科学准确”的质量方针严把每一个计量设备的质量关。(杨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