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全省老干部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2-09-23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绘制了美好蓝图、规划了发展路径、吹响了冲锋号角。

  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把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老干部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深入学习领会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代会闭幕后,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及时将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传达给党员干部。省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局务会领衔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专题研讨交流学、专题党课拓展学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五个打造”“五个提升”总体要求、“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十一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着力增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天水市委老干部局、白银市委老干部局突出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组织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谈认识、话体会,结合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做到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既突出“关键少数”,又覆盖“绝大多数”,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嘉峪关市委老干部局、张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聆听尹弘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陇南市委老干部局、皋兰县关工委、金塔县委老干部局、瓜州县委老干部局、省地矿局离退休中心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在学习感悟中思想受到触动、精神得到升华,进取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信念不移,夕阳正红。老同志们时刻关心关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尽己所能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奉智出力。陇西县委老干部局、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省司法厅政治部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式实况,深切感受甘肃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展望美好发展前景。玉门市委组织部、张家川县委老干部局、临洮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省科技厅、省审计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秦安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研讨党代会报告,不断在老同志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广泛开展宣传引导 汇集发展强劲动能

  6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宣讲报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起强烈反响,老同志们思想上深受启发、精神上倍受鼓舞、行动上广受激励,纷纷表示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做出应有贡献。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安定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把大会精神为老同志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多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智慧、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老同志准确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广大老同志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精神宣传全面覆盖。各级老干部部门充分发挥“线上”方便快捷、覆盖面广和时间灵活的优势,“线下”沉浸感和代入感强的特点,搭建全景式、常态化宣传矩阵,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西固区委组织部、肃州区委老干部局、敦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阿克塞县委组织部、渭源县委组织部、漳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甘肃党建”“甘肃老干部”APP等网络平台、“甘肃老干部”和自办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网络社群等新媒体,以“随身听”“随身看”,促进“随时学”“随时悟”。同时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编印手册、送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化形式,有效发挥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等主阵地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大会精神进农村,宣讲鼓劲促振兴。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赴会宁县大沟镇专题宣讲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在帮扶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武威市委老干部局、白银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凉州区金山镇小口子村、靖远县大芦镇中砂沟村,组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队伍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透彻分析,真正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农民群众心间,进一步提振了农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建设幸福美好新乡村的信心,坚定了基层党员干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紧紧围绕目标任务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蓝图绘就,只争朝夕。各级老干部部门着眼党代会确定的新任务、新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形成具体工作抓手和行动方案,把党代会部署要求细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靠实责任、加压推进,激发工作新动能,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老干部工作力量。省委老干部局对标对表党代会目标任务,盘点梳理重点工作台账,紧紧围绕省上重大安排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要求,以老干部工作助力“重振兰州辉煌”“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担当,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工委和各类老干部协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为老同志搭建发挥作用的广阔平台。

  贯彻重在见诸行动,落实贵在取得成效。各级老干部部门把党代会精神与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酒泉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依托4个活动小组,积极探索“党建+协会”模式下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永靖县委组织部打造“阳光永靖·党旗引领”品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融入社区、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融合发展。庄浪县委组织部、兰州老年大学、平凉市干休所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牵引,在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入开展精准服务管理等方面,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银发生辉献余热,桑榆未晚表初心。各级老干部部门积极创新平台、搭建载体,着力把党代会要求和广大老同志服务奉献社会的意愿转化为践行使命宗旨、彰显公仆风貌的生动实践。金昌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夕阳红”宣讲团和银龄先锋队进社区宣讲报告会,退休干部代表向社区居民宣讲党代会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山丹县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和“五老”深入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土坡资源管护站,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林员,向他们赠送图书、生活用品及自创的书法作品,表演文艺节目,并自带食材一同包饺子。民勤县委组织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精神、亮身份、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老同志深入学校、农村、机关和街头巷尾,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