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徽县供电公司:“青春有爱”护航开学第一课

22-09-23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20日,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团支部组织“青春有爱”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前提下前往东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该公司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解安全漫画书、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常识,让他们了解如何安全用电、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并给学生们发放了生动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当好安全用电“小卫士”。

  同时,还化身“电力老师”,从日常生活、电器使用入手,教导萌娃们安全用电常识,其中包括“触电的方式和危害”“安全用电与预防措施”“如何节约用电”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用电安全标志”等方面的用电知识,“不要用湿抹布、湿手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不要乱动损坏的电线、插座和灯头……”等生活小习惯。

  活动结束后,该公司“青春有爱”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对学校用电设备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协助校方及时进行了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保证学校的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将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始终将校园安全文化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优质服务工作,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用电防火墙,全面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王增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