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实行“素质工程”提升青年员工“六种能力”

22-10-18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关注青年员工,加快推进青年员工成长,今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紧紧围绕国网陇南供电公司“3336”工作思路,通过对青年员工“六种能力”培养提升,引导青年员工激发青春活力,为公司发展接续奋斗。

  激发创新活力 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开展各项教育,引导党员、团员青年员工认清企业改革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优势,转变观念、筑牢思想基础,能用、多用、会用创新性理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创新,是思想进步的灵魂、是事业发展的动力。该中心积极鼓励党员、团员青年员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力提倡参加QC小组、“双创”活动等各种形式的实践创新活动。今年6月,该中心优先组织开展“班组大讲堂”创新培训活动,要求各班组打破班组界限,不要恪守陈规,要敢于创新,营造“人人当讲师、个个做专家”的学习氛围。在提升员工本职岗位技能的同时,也使得员工对其他班组以及整个中心的业务、指标、流程更加熟悉与了解,对培养混合型计量专业人才有了极大帮助。

  落实岗位职责 加强协同配合

  好的政策只有好的落实才有好的效果,该中心积极引导教育党员、团员青年对于公司下发的工作政策、工作思想不能只印在纸上、讲在嘴上、挂在墙上,要从各个方面去做、去落实。杜绝“不干、慢干”的消极思想,树立“肯干、善干”的正确理念,端正司其职、尽其责,一心一意干工作的工作态度,以良好的成绩回报公司,尽己所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公司推出“一线工作法”以来,该中心积极响应践行,下一线,听诉求。据悉,自9月起该中心对全市各(县)区公司、各级供电所计量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释放一线活力,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计量工作做为营销工作和生产工作的连接桥,点多面广,涉及调度、营配贯通、业扩、配电等多个专业,在公司整体工作推进中起到协调配合的重要作用,该中心一直强调员工对于涉及多部门的工作要做到互帮互助,不推诿,不扯皮,有问题多沟通,不能“自扫门前雪”,要有全局意识、整体意识、责任意识。

  提升专业素养 加强人才培养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严格落实公司下发的青年员工“12345”培养计划,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实行“一线工作法” 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党员、团员青年,以岗位实践、导师带徒为重要抓手,提倡“一专多能”。自2012年以来,计量中心共有入职大学生11人,现已培养出班组长3人,业务骨干多人。

  在鼓励青年员工多学多做的同时,提倡青年员工要养成“多思多想多总结、多讲多写多宣传”的工作理念,引导青年员工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善于总结经验方法并学会把方法讲出来、学会把方法写出来,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将宣传报道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人,纳入月度考核体系,使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责任。旨在激发青年员工书写能力,让每位青年员工都能做到“提笔能写”的本领,不仅要完成公司下发的任务,更要主动寻找新闻亮点和题材,聚合工作资源,加大信息宣传工作的力度,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使宣传报道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发展后劲。在提升了青年员工的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员工的总结分析和语言文字能力。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中心将继续坚持青年员工“六种能力”的提升培养,紧使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工作与其它各项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共同提升。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一线电力计量服务工作,全力答好优质电力服务“新考卷”。(杨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