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18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庄重热烈。

  党委书记寇桂杰表示,作为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发挥好高职院校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职业教育新赛道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出彩。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也是践行科技强国的不变诺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扎根建设西部、立志服务陇原乡村振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兰州、建设兰州,服务“四强”战略的不变初心,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好省级“双高”院校。

  设计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魏孔斌表示,新时期的职业教育,需要关注国家的利益,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需要关注企业及用人单位的利益,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需要关注学生的利益,培养基于未来生活和生命的现实的人。

  经济管理系教师宋玉英说,要坚定信仰与信念,时刻听从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我要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2022级新能技术4班学生庞海峰说。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