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1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0月16日上午,敦煌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说:“听完报告后非常振奋、非常激动。敦煌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发挥敦煌在‘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方面的作用,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当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为文化强国建设和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文化旅游系统广大文旅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不断地放大文旅综合效应,全力推动敦煌文化旅游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组织部干部马春燕说:“入党12年,从戴上党徽的那一刻起,我意识到这不仅是一枚党徽,更是一份信仰、一声嘱托、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指路明灯,始终当好组工赶考人,在踔厉谱写新时代‘敦煌组工答卷’中献出绵薄之力。”

  市委宣传部干部张晓蛟说:“聆听了报告,让我感受到了这10年来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传员和推动落实的战斗员,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引,为推动敦煌高质量发展作出奉献。”

  连日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员干部奋战在田间地头,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16日上午,工作人员利用手机,与农户一起收看了直播。工作人员范彦鹏说,看完报告,我的工作劲头更足了,我们农技人员工作目标就是守住群众的饭碗,鼓起农民的“钱袋子”,通过试验、示范、推广不断推进农业发展,用心、潜心、精心、倾心为群众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争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转渠口镇党委书记任全斌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周斌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