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守护平凡 才显不凡——记甘肃送变电公司天水输电运检中心陈如伟

22-11-15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考验我。”在甘肃送变电公司天水输电运检中心所辖运维线路的最东头——庆阳站,憨厚朴实的陈如伟,在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和重大保供电任务的关键时刻,亲手将这份申请书交到天水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

  陈如伟,一张黝黑的国字脸,戴着一副眼镜,送电工出身的他,曾在高山峻岭、戈壁沙漠……跋山涉水、披荆斩棘、顶酷暑冒严寒,长期的野外工作,形成了送电工独有的粗犷、乐观、豁达和阳刚之气,他就是凭借着在送电和运维专业的融合提升,在甘肃送变电公司班站长竞聘中脱颖而出。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世界因奉献而美丽。陈如伟曾多次担任工作负责人,带领施工班组进行第一条750千伏官东线、750千伏兰天宝线、永金线、±800千伏哈郑线等施工任务;搭设跨越难度较大的330千伏、500千伏、750千伏、高速铁路等输电线路跨越施工;在1000千伏淮上特高压线路架设过程中,传统的内悬浮抱杆无法满足施工要求,不能完成正常的吊装作业,研讨后采用内摇臂大截面抱杆进行吊装作业,通过在330千伏线路现场进行抱杆自身组立、铁塔吊装过程中安全和实用性现场试验成功,解决了大型线路吊装困难的技术难题,为后续推广使用奠定了基础。试验过程中他担任现场指挥和工作负责人的重任,受到了公司、分公司及项目部领导表扬,此外,他还多次参加过抗灾抢险和大型保供电工作。

  平日里,他乐观随和,但对于工作上的事绝不含糊。凭借20多年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重事实,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可。“只要有陈站长在,大家心里就很踏实。”同事们都这样说,他凭借着对专业技能的专心专注,对现场工作精益求精,大家对他专业的执着更加佩服。

  固守底线、狠抓实干,这是陈如伟对自己的要求。电力设备是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做好线路设备维护、提高巡视质量,是设备全过程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国庆保电中,陈如伟带领队员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电,以严谨的态度奋战在保电巡视路上,用实际行动保障电网安全。他还主动请缨,担任吉泉检修现场后勤保障组及疫情防护工作,考虑到检修现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他不畏艰险,挑起了疫情防护和后勤保障重担。检修前期,他将大家召集在一起,对无人机抛绳的熟练程度及操作方法进行经验传授,给大家给予了鼓励和技能的提升。检修现场,当别人还在梳理当天所需工作检修工器具时,他早已将问题清单攥在手中,紧盯各小组梳理情况。

  多年来,陈如伟凭借自己过硬的技能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先后获得“安全质量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先进个人”“保供电先进个人”等荣誉,他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平凡电网安全守护者的平凡故事。

  “作为负责电网运维的电力员工,我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运维检修技能,积极开展新的探索和创新,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陈如伟说,他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鞭策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带领班站全员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张煜红 张建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