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22-11-15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11月8日至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政法大学和甘肃省法制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37所高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2021级本科生廖丹、张凯和2022级本科生张文婷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知识竞赛组一等奖,2021级本科生冯镇海荣获演讲比赛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悦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实现了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因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王悦和孟彦君两位指导老师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辅导,经常备赛至深夜。知识竞赛坚持先理解再记忆,王悦整理重点的知识点逐个突破;孟彦君深入挖掘宪法和法治的基本内容,从选题、立意、撰稿到表现力细心指导学生。参赛同学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紧张有序备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积累沉着应对,出色发挥,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师生尊法、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刘凌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