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职业教育再探新:与巴基斯坦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22-11-23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11月下旬,中巴跨境电商人才联合培养暨国际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塔吉克斯坦、泰国、西班牙等国家联合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近日,该校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渠道、新领域,线上举办中巴跨境电商人才联合培养暨国际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签约仪式,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晓东表示,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为巴基斯坦培养优秀的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也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走宽走远合作共赢、互利发展之路。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地处兰州。校内实训场及实验实训室23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1个,图书馆藏143万册,该校是甘肃省两所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之一。

  多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学校积极探索,牵头成立“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业教育分盟、联合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成立“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此外,学校还开发多种“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组织“汉语桥”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先后与塔吉克斯坦、泰国、西班牙等国家联合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为线上签约。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线上签约

  下一步,该校将与巴基斯坦在联合培养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把中巴两国的职业教育合作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服务巴基斯坦民生建设和经济繁荣,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近几年来,教育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技能甘肃”,推动甘肃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职业教育“走出去”步伐也明显加快,10余所高职院校先后与14个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16项,开展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1万多人次。同时,挂牌成立中德学院2所,建有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和甘肃国际职业师资培训基地,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师资培训等工作。

  余晓东表示,此次合作,对于不断拓展丰富学校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和内容、进一步夯实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基础和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于今后甘肃省与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交流,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图片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