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公安成功打掉一个“引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2-11-23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敦煌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引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扣涉案电话卡5张,涉案金额30余万元。

  9月,敦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部门推送的“断卡”行动线索:辖区内可能潜藏一伙电信诈骗“引流”犯罪份子,要求核查。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闻令而动,立即展开核查工作,经过深入研判、缜密排查,成功将“引流”团伙晋某抓获。

  经查,该团伙通过招募发展学生及无业人员,按照上线嫌疑人提供的名单及“话术”,伪装成各类“客服人员”,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线上招聘等方式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诱导受害人加入上线组建的微信群中,由上线嫌疑人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期间,晋某组织的人员拨打诈骗电话一万余次,致多名受害人被骗,其从中非法获利3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伪装成各类服务人员牟取非法利益,并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引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已批评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