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护航“神舟”逐梦 电力保障可靠

22-11-30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11月29日23时08分,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今年第25次航天发射保电任务。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发射任务是空间站建造阶段收官之战,举世瞩目、意义非凡。为确保卫星发射中心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排部署,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供电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与基地签订“构建军企融合新模式 助推航天事业新发展”深化合作协议,修订完善保电工作方案,组建9个专业运维工作小组,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力的保电队伍,提前进驻保电现场开展设备巡视消缺,完成保电变电站及线路精确测温1432处,修剪超高树木1350棵,清理大面积漂浮物26处,开展各类检测试验122台次。

  “此次保电,我们首次采用远程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部联合作战模式,集中统一指挥、现场快速响应,多点联动发挥数字化优势,确保资源最大化集约调用。”该公司设备管理部负责人马成龙介绍道。

  自11月22日以来,保电进入一级保电时段,“断崖式”强降温天气来袭,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3度左右,面对极寒天气考验,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坚守一线,战严寒、护电网,同舟共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为航天发射任务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