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甘肃建投集团首个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全面收尾

22-12-01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甘肃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张掖市民乐县三墩滩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全面收尾,甘肃省属企业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三墩滩光储一体发电项目是该集团首个“投资+建设+运营”的光储一体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张掖市民乐县南古镇三墩滩,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占地2850亩,总投资约5亿元,包含100MW光伏发电站1座、110kV升压站1座、配套建设110kV输出线路13km、总规模20MW/40MWh的储能设施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完成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二氧化硫约0.028万吨,将为甘肃省发展新能源电力产业、夯实“强县域、强工业”奠定坚实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该集团坚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充分发挥投资引导和产业培育功能,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两新一重”、公共基础设施、公路交通枢纽、水利水电、林草生态环保、风光电基地、城市运营与管理等新领域谋划了超千亿规模的新兴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连续11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位列291位,连续9年位列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今年前10个月,完成产值831亿元,签约订单1182亿元。

  甘肃建投集团将认真践行“创新、担当、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我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履行国企职责使命,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用,坚持紧盯国家战略,服务甘肃所需,竭尽甘肃建投所能,以做强主业支撑新产业培育,以做大新产业开辟发展新赛道,以拓展新领域塑造发展新动能,不断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新国企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