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祝:医疗小分队 上门送健康

23-01-13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徐世婷 吕光宇)“家里面口罩有吧?出去的时候把口罩戴好,进来的时候要勤洗手。家里面消毒液都有吧?天气热的时候把窗户打开多通风。如果家里人或你出现发热症状,及时联系村上的村医还有家庭签约医生。”在武威市天祝县哈溪镇前进村村民赵福山家中,前进村医疗小分队正在向他宣传新冠防疫小知识。

  赵福山患有基础病高血压已经两年了,面对新冠病毒传染病感觉很惶恐,自从村上有了医疗小分队上门问诊,大大降低了对病毒的恐惧。“马上过年了,村上组织了一个医疗小分队,医疗小分队隔三差五来给我们上门服务量血压,还送了爱心药包。我血压不太稳定,今天过来给我量了个血压,开药,党的政策太好了。”

  和赵福山同村的李成好,对于村上的医疗小分队也十分感激。他的妻子刚在医院做了手术不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李成好内心充满了担忧,而村上医疗小分队的成立,让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媳妇得了严重的脑瘤,做了两次手术。今天村上的医疗小分队来给我媳妇量了血压,还发了爱心健康包,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好处。”

  哈溪镇前进村党支部按照“1+2+3+N”的模式组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参与医疗宣传、救治工作,对全村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上门行动,精准摸排,建立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重点人群档案126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群众“主心骨”作用,真正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为了切实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我们天祝二院选拔医院的骨干医生下沉到各村医疗服务小分队,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新冠感染筛查、发放爱心药包、做好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宣传新冠防治常识,尽最大努力保障辖区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天祝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晓栋说。

  据了解,自前进村医疗小分队成立以来,共发放医疗服务联系卡126份。按照红色标记高风险重点人群每周3次、黄色标记中风险次重点人群每周2次、绿色标记低风险一般人群每周1次随访要求,积极开展随访服务,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