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数字化赋能企业人才培养

23-01-1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紧跟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战略布局和甘肃公司“37814”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展数字化培训平台国网学堂甘肃专区建设运营工作,持续优化员工培训机制,不断完善专区运营方法,积极开发培训学习资源。通过一年来的建设运营,为国网甘肃电力的数字化培训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打造人才队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积累。    

  推动数字化转型 打造个性化专区    

  疫情的影响使得传统线下培训模式受到极大冲击,在数字化新时代的大环境发展下,根据当前形势,积极采用线上学习新模式。依托国网学堂数字化培训平台,打造完善甘肃个性化专区。通过运筹建管,全面建设了政策宣贯、应知应会、陇电讲堂、员工培训、陇电慕课、名师工作室、人才评价、专家在线等特色功能模块,不断深化推广专区全方位应用,实现该平台专区资源与知识的共享提升,使得专区综合使用率与学员活跃度在该平台专区整体达到较高标准。    

  完善知识体系 开发精品资源    

  知识体系需要不断完善与细化,学习资源也需要迭代更新,国网甘肃电力专区积极开展资源汇总工作,针对专区的课程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将过时课件进行甄选筛查。同时,根据知识体系的完善,开发精品学习资源进行迭代更新,学习资源进一步丰富,学员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在近期国家电网公司举办的第五届优秀网络培训资源评比中,该专区参评的课程资源取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目前,该专区已成为集“员工学习、培训管理、智能运营、知识储备、服务公司”为一体的主力数字化学习平台。    

  运营运维相结合 线上线下共发展    

  随着国网学堂甘肃专区的深入建设发展,制定开展了以公司核心发展、人才培养和员工需求的“甘陇荟萃 电业前行”“技培助陇 电业前行”“陇电赋能 蓄力远航”等专题培训活动,在减轻各级员工工学矛盾、满足员工实际需求的同时,不断提高线上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专题培训活动,推动理论学习的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助力一线工作提质增效。通过专区功能建设及各类专区运营活动的开展,国网学堂甘肃专区在国网公司第五届优秀网络培训资源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专区称号。    

  该单位将积极响应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号召,从工作实际出发,发挥“互联网+职业培训”优势,优化完善甘肃专区培训资源,推动线上学习培训平台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数字化建设新征程中,助力甘肃公司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马旭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