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联合巡检全力保障春节供电

23-01-16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春节将至,冬意渐浓,气温骤降,导致用电负荷不断升高,为电网供电可靠性带来了新的考验。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联合巡检工作,通过对设备的集中巡查和消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电正常,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结合迎峰度冬以及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该公司提前制定详细保供电的工作方案,成立保电小组,全面部署保电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设备巡视、抢修和交通安全工作,强化落实防寒、防冻、防滑、防高坠措施,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此外,还提前与政府、新闻、网络媒体沟通联系,加大网络信息监测力度,强化对外宣传,弘扬正能量,展现公司良好形象。加强对无人值班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的远程巡视检查,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妥善处理隐患缺陷,加强设备运维管理。重点排查充油设备油位是否正常、油温油位曲线是否一致、充气设备压力是否正常、箱柜加热器是否正常等设备隐患。严格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完成补油、补气等异常消缺工作。对设备污秽情况进行详细巡查,重点检查防火、防小动物、防误闭锁有无漏洞。同时,为预防设备受严寒天气影响而无法动作,在巡查中仔细检查了加热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并现场更换无法正常工作的加热装置。

  “气温降低,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端子箱、机构箱加热装置投入是否正常。”具有多年运维工作经验的张希望在巡检现场特地向随行组员叮嘱道。

  当前,新一轮次的联合巡检工作仍在进行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春节保供电相关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