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临夏北塬110千伏变电站技术方案落地

23-01-18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助推电网建设绿色转型及“双碳”目标实现,建设更加数字智能、绿色低碳、安全可靠的输变电工程,甘肃首个综合能源示范变电站——临夏北塬110千伏变电站应运而生。1月13日,该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设计引领甘肃首个综合能源示范变电站技术方案落地。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坚持精耕细作抓技术,以设计策划引领,结合地域文化,指导甘肃电通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一站一方案”的设计,旨在打造“有技术、有内涵、有文化、有特色、有温度、有颜值”的甘肃首个综合能源站。积极开展设计优化,充分应用国家电网公司推广的成熟适用技术成果,全面深化变电站模块化建造;在“项目不改变变电站方案、不扩大征地范围、不影响运维检修”的基础上,采用配电+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充电+ 5G基站+北斗地面增强站“六站合一”综合能源技术应用,提高变电站节能环保、智能化水平,将“数字智能、绿色低碳”的核心理念贯穿到建设全过程。

  建筑设计方案是本工程设计的一大亮点,设计单位结合站址周边环境,与当地黄河、彩陶、丝路、民俗、红色等众多地域文化相融合,开展建筑风格多方案对比,最终形成图册展示的时代工业风格的五个方案、简约中式风格的四个方案、地域民族风格的两个方案。

  作为甘肃首个综合能源示范变电站,设计方案采用“多站合一”综合能源应用、混合气体替代六氟化硫技术应用、新型BIPV智能光伏瓦、发电晶硅玻璃、储能舱火灾探测、全氟己酮气体灭火装置等多项不同层面新技术。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持续关注并支撑“首个综合能源示范变电站”建设,确保新技术实体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