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年年岁岁 “警”紧相随

23-02-02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春节期间,城市的大街小巷,一抹抹“藏蓝”身影穿街过巷、不舍昼夜、尽职尽责,随时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开启“暖心模式”,心系“万家灯火”,全天候在岗在位,一件件暖心警事成为节日里的一股股暖流,让群众平安过年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日,白银市白银区居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反诈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白银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破案神速,为他挽回了经济损失9.2万元。 

  2022年5月,白银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接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在手机上被人以点赞“抖音”作品返现为由骗走数万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对案件涉及的多个银行账户及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资金止付、冻结,并成功冻结其中一笔9.2万元涉案资金。经调查,该笔资金在上海某公司账户上。民警随即远赴上海开展情况核实及追赃挽损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该公司积极配合退还了受害人被骗的9.2万元。 

  关爱弱势群体 援助患病群众

  1月27日,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居民魏某某家属到村委会警务室反映,其弟弟精神疾病复发,在家无故乱发脾气、打砸家中的物品,情绪极不稳定,家人没有能力管束,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忙将其弟送往医院治疗。了解情况后,靖远县公安局东湾派出所民警陪同家属一起将魏某某控制后送往白银市平川区精神病医院治疗,患者家属对公安民警的及时援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近期,会宁县公安局白塬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关某的求助电话称:“其家的两只绵羊走失,家人及邻居出门寻找但迟迟未能找见,请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白塬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内蔬菜大棚、闲置宅院、水池等隐蔽地点展开寻找。最终在傍晚时分,民警在离关某家6公里处的一处荒地内找到了关某丢失的两只绵羊,并联系关某及时领回,关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车辆故障被困 民警徒手推车

  近日,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师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进行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打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下车询问人员状况,了解到该车因机油不足无法继续行驶。考虑到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路边修车极易出现危险,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做好路面防护措施。在得知车内还有一位老人身体不适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送至收费站内休息,并同车主一起将轿车推至收费站内联系维修人员进行修理,车主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月19日,靖远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在县城钟鼓楼附近巡逻期间,遇见一老人所驾驶的三轮车上有一袋货物掉落到马路中间,老人没有发现。民警考虑到掉落的货物可能会影响交通安全,随即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将掉落货物挪开。在确认安全后,民警抬着掉落货物找到老人,帮助老人将货物放回车上,老人对民警连声道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