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组织召开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设内审会

23-02-0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30日-31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在兰州召开了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内审会,省公司设备部、调度中心、发展事业部、超高压公司、酒泉供电公司、甘肃送变电公司以及工程设计单位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鹏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西南院汇报了金塔工程设计方案和设计进展情况。会议确定了评审原则和要求后,按照技经、变电、土建、线路专业分组对初设说明书、各专业图纸、设备材料清册及概算书等进行了评审和讨论。

  会议通报了对金塔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建设事业部将督促设计单位按照评审意见完成初设文件的修改,为计划于2月底进行的金塔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做好准备。

  据悉,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地点在酒泉市肃州区和金塔县境内。工程旨在满足金塔地区新能源发展需要,优化地区网架,提高供电可靠性,并为酒泉第二条直流工程的接入创造条件,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新建金塔750千伏变电站一座、酒泉-金塔750千伏线路工程两回,工程总投资12.65亿元。工程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2024年11月份投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