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瓜州:项目为王实干奋进 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3-02-02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瓜州县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着力建机制、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走进瓜州县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在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瓜州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不畏严寒抢工期、抓进度,正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我们紧扣施工节点目标分秒必争抓进度,稳定就业保工期,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目前,项目投资超51.7亿元,51个单体装置已全部开工,土建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5%,砌体结构完成80%。”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亮说。

  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是全国首个大型“三绿项目”,也是瓜州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核心示范区、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低碳产业的龙头项目,该项目计划6月建成投产,将有力带动瓜州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提档升级。

  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产业优势,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使得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瓜州。2022年7月,投资100亿元的寰泰储能全钒液流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刷新了百亿级项目落地的“瓜州速度”。

  “政府为我们企业提供了精细化、特色化服务,给予了非常多的政策支持,也坚定了我们在瓜州放心投资和安心发展的信心。截至目前,项目投资已经达到了1.5亿元,1号厂房钢结构主体安装基本完成,综合楼和附属工程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室外的管网工程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寰泰储能瓜州年产300MW全钒液流储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经理王国波说。

  该项目将建设年产15000吨高纯钒冶炼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既充分开发利用当地钒矿资源,又带动储能产业链发展。

  两个百亿级项目落地瓜州,这是企业对瓜州营商环境投下的信任票。

  近年来,瓜州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深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等模式,对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开通“绿色通道”,全面推进“不来即享”政策扩面,形成“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服务体系,推出“小瓜帮办”政务服务品牌,从土地供应、基础配套、人才招引等方面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奖补和优惠。同时,还成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专班,为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我县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积极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抓协调、抓调度、抓进度,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2022年共开工各类项目198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1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发改局局长翟兴斌说。

  以“非常之为”谋项目、“非常之力”招项目、“非常之功”建项目,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接连在瓜州落地生根,为瓜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