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携手服务商共建商家生态 快手商业生态开放平台沙龙北京站成功举办

23-03-01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月28日,“扬帆起航·开放共赢——快手商业生态开放平台沙龙服务商专场”在北京成功举办。快手商业生态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聚焦商家生态共建、长效经营赋能、平台政策扶持等维度,释放出“一站式经营”驱动生意增长新思路,并针对行业痛点与优质服务商共探解决方案。

  携手共建商家生态,成就一站式经营

  基于数字市井生态和开放共赢的商业理念,快手的商业价值和增长势头越发强劲,如今已成为经营者抢占消费者心智、撬动数字营销增长的主阵地,同时为服务商、创作者等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自2021年下半年起,快手开始搭建生态开放平台,并于2022年上半年发力小程序服务商招募,逐步大批引入各类型、各平台、各行业的服务商。围绕平台流量优势构建丰富的内容连接场景,探索多元商业能力,打造了低开发接入成本、多场景营销链路、持续开放探索的小程序商业生态,全面拥抱开发者和经营者共创美好未来。在平台业务布局整合、技术能力积累、激励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2022年快手小程序 DAU 近 2000 万,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经营者从中受益,充分展示了快手的生态价值与潜力。

  如今,服务商已成为链接平台和开发者、商家重要的一环,在快手商业生态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在进一步拓宽平台功能和服务边界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更能加强服务商与商家、达人的联系,可以帮助品质商家、优质达人深度融入快手信任体系,从而获得更多生意增量。

快手商业生态中心小程序产品负责人胡昌俊

  快手商业生态中心小程序产品负责人胡昌俊认为,对于中小商家来说,小程序开发、维护相关的技术投入与在短视频平台的内容运营均有一定门槛,SaaS服务商与代运营服务商角色不可或缺。依托基础的开放能力、运营能力,SaaS服务商为经营者提供系统的前后台软件服务,代运营服务商为经营者提供账号、内容的代运营服务等,本质上都扮演着经营者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角色,旨在降低经营者做生意的门槛,助其打通全链路生意场景,实现跨场景、一站式、长效经营。

  服务商为商家创造价值的同时,快手则为服务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根据入驻服务商的实际经营能力,平台会按阶段提供经营效果激励、身份认证背书、专属产品能力、平台活动参与权、优质达人资源、内测体验资格、定向扶持激励、专属社群、行业沙龙等权益。其中,经营效果激励是目前最欢迎的政策,只要小程序持续经营并产生交易流水,服务商就会额外获得相应收益。

 快手商业生态中心达人开放平台负责人蒋超

  “各类创作者,是连接商家和用户的纽带。”快手商业生态中心达人开放平台负责人蒋超表示,在内容平台,创作者深知用户爱看什么,擅长通过内容创作进行种草。所以,如何高效找到创作者并获得精准流量,对于在快手做生意的商家尤为重要。达人开放平台正是连接经营者和达人的一站式撮合平台,经营者通过平台投放推广任务,平台撮合达人进行接单,达人则通过拍摄短视频或者直播的方式,为经营者实现拉新获客。

  为帮助经营者在快手获得确定性增长,达人开放平台提供了丰富达人资源、流量助推保量、平台强管控、一站式投放等四大保障。此外,在广告分成、线索分销、商品分佣等多种营销模式下,达人开放平台可覆盖各类行业经营者的投放需求。

  通过达人开放平台的撮合服务,每月有数万达人参与小程序的任务推广,为小程序的经营者带来收益。以本地生活行业为例,平台与美团完成POI数据、商品等数据打通,超过百万量级的商品进入达人选品中心,每月撮合3万+达人探店带货;在影视行业,平台与咪咕、芒果、乐视、风行等长视频平台合作,其中每月有6万+达人参与乐视的影视二创推广。

  优质服务商齐聚,分享营销探索实践

  在快手商业生态中,越来越多的经营者在服务商的助力下,实现了公域曝光、商域获客、私域沉淀,收获到更多营收增长潜力。

  知识付费SaaS服务商易知课堂,非常看好快手小程序开发者平台开放的关联应用能力、较低的接入成本、海量的平台流量以及全阶段的平台激励扶持,以第一批开发者和服务商的身份率先入驻。

  易知课堂运营负责人陈高翡表示,依托快手小程序的产品优势与运营优势,易知课堂通过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知识创作者在快手快速扎根,提供从引流、获客到运营、转化的保姆式服务。目前,其在快手合作入驻达人15086位,上架课程14254门,学习用户达到260万,累计流水超1亿。

  作为快手小程序第三方平台优质服务商,北京享悦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斌也展示了一组数据:“我们入驻合作推广快手小程序的万粉达人有1万+,挂载快手小程序的短视频日均曝光量15亿次。此外,我们的小程序月收入规模600万+,月达人分成收入则有400万+。”

  数据之外,基于快手开放平台,北京享悦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小程序全链路服务解决方案,已覆盖影视视频、数字阅读、付费短剧及知识付费等行业。通过代开发、代推广、代运营变现等服务,真正助力客户实现了获客拉新和降本增效,满足客户通过小程序在快手撬动大生意的需求。

  快手商业生态走向开放,快手小程序活跃用户及收益规模持续增长,使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经营者从中受益,充分展示了快手的价值与潜力。未来,快手商业生态将用一以贯之的开放共赢心态和战略,全面拥抱并赋能开发者、经营者、创作者及服务商等生态伙伴,并在平台业务布局、技术能力积累、激励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更广泛地连接人、内容、商品与服务,共建商业新生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