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看好A股韧性 私募机构聚焦两大投资主线

23-03-14 16:38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近期海外市场消息面“阴晴不定”,A股市场在经过上周的震荡回调后,于本周一(3月13日)出现显著反弹。

  多位一线私募人士表示,相关外部风险事件与A股关系不大,当前A股估值仍处在低位水平,短中期内预计会保持较好的运行韧性。从策略应对角度看,多家私募认为,现阶段仍可逢低买入。但对于短期仓位把控,相关机构仍有一定分歧。数字经济、低估值蓝筹两大主线仍是当前私募机构关注重点。

  海外事件影响有限

  针对近期的海外风险事件,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相关消息面对A股影响有限。目前A股市场在估值上整体处于相对低位水平,即使有海外负面消息影响,也不太可能带动行情继续下探。

  “我们认为,该事件与A股市场关系不大,A股市场的基本面更要看国内经济而非美国经济。”上海富钜投资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美国硅谷银行业务集中在科技、风险投资等领域,与传统银行存在差异,不具有代表性,后续引发美国金融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而从国内股市的基本面逻辑来看,今年国内的经济基本面显然会好于去年,这意味着A股调整后的运行中枢理论上应高于去年低点。考虑到近期数据陆续验证国内经济的温和复苏,企业盈利大概率持续改善,中短期内A股市场预计会保持较好的运行韧性。

  建议逢低买入

  进一步探讨3月上旬以来的本轮A股调整原因,多家私募也从市场本身进行解析。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称,本轮国内经济复苏可以定性为“温和的自然复苏”,目前进入了谨慎阶段。尽管上周以来,海外消息面对A股带来一定影响,但其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不大,且有能力保持运行韧性,逢低买入策略有较高的投资胜率。

  名禹资产称,海外消息面在打压市场风险偏好的同时,全球投资者对美联储开启宽松的时点,预期可能大幅提前。综合来看,一方面,A股市场可能仍延续存量博弈格局;另一方面,相关风险事件冲击结束后,A股仍有望重拾升势。

  宝晓辉强调,从应对策略而言,在消息面或突发事件的影响显现之后,逢低买入将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策略。一方面,市场本身就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后续大势整体保持向上;另一方面,持币观望可能错失市场调整带来的介入机会。

  不过,唐弢提示,当前A股在低位区间已初步获得较强支撑,但近期海外经济、地缘政治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高。因此,建议投资人适当控制仓位,寻找结构性机会。

  仓位处于较高水平

  近期低估值蓝筹、数字经济等板块在本轮市场调整中持续表现活跃,私募业内对于这两大方向的关注度依然居高不下。

  名禹资产称,短期内建议关注受益美联储宽松预期强化的贵金属板块,建筑板块中的国企、央企,以及以TMT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方向。

  唐弢表示,从市场情绪和政策影响来看,当前该机构主要看好三大投资方向。一是央企国企改革主线;二是高科技制造业,如数字经济、自主可控、军工等细分领域;三是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且估值有望抬升的细分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进一步显示,当前私募机构在看多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同时,整体仓位水平依旧处于高位。私募排排网3月13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基金净值及仓位测算数据相对滞后),国内股票私募机构平均股票仓位为78.06%,环比前一周上升0.4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接近8成的高位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