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9家上报!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央企主题指数基金

23-03-15 14:53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3月14日,证监会审批信息公示信息显示,9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央企主题指数基金。具体来看,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上报了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银华基金上报了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上报了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选取50家央企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前五大权重股为中国神华、宝钢股份、马钢股份、保利发展、华侨城A,合计权重17%。

  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在航空航天与国防、计算机、电子、半导体以及通信设备等行业,优选研发投入高、成长能力强的50家央企上市公司,多为领域内头部公司,反映中央企业在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指数的前五大权重股为海康威视、振华科技、中航光电、华润微、中航重机,合计权重36%。

  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兼顾能源安全及能源转型双重目标,符合我国“双碳”政策的发展方向。指数前五大权重股为长江电力、国电南瑞、中国核电、中国电建、三峡能源,合计权重3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