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泉肃北:全民阅读为美好生活赋能

23-04-24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肃北县推进“图书馆+”模式,充分利用图书阅览区、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与蒙文资料室等阅读空间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同时,结合牧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积极探索推广马鬃山镇蒙古包书屋、盐池湾乡马背书屋等适合牧区群众学习的阵地,力所能及地将各类图书送到牧区群众家门口。至目前,全县建成以“1家县级图书馆+2家社区书屋+10家职工书屋+4家校园图书阅览室+3家城市书店”为主体的城区阅读服务网络和以“乡镇综合文化站+26个农家书屋”为主体的牧农村阅读服务网络,总藏书量达10万册。

  连日来,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4月22日上午,在县文化馆视频会议室“书香酒泉·畅读肃北”朗读比赛精彩上演。30名来自党城湾镇的选手通过朗读《春天,请在中国落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等作品,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在欢乐热烈的氛围中共话阅读乐趣。

  今年以来,该县以全民阅读“九进一创”工程为抓手,创设“书香酒泉·畅读肃北”特色品牌,持续强化县级层面引领推动,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参与阅读、推广阅读。至目前,全县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80余场次。

  近日,教育集团小学部四年级二班学生赵子浩在紫亭社区开展的“大手拉小手 牵手共阅读”亲子阅读分享会上分享了《小英雄雨来》;教育集团初中部学生们在语文组张瑞玲老师的指导下共读经典《追风筝的人》;教育集团高中部学生在“全民阅读进校园 阵阵书香伴成长”读书分享会上分享《红楼梦》《简爱》……

  肃北县坚持“阅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充分利用节庆节点组织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分享、主题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培养青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和爱好。

  近年来,肃北县以“兴边富民”专题讲座、“机关大讲堂”“青年学习小组”为依托,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让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源源不断为干部群众提供文化滋养。(祁 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