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税务:“陇税”招牌惠企赋能助发展

23-05-1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持续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践行好“三抓三促”行动。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局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有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通过税企联学、全员帮办、税企座谈、角色互换等方式,有效拉近税企距离,唱响“陇税雷锋”品牌,如沐税务服务春风。

  税宣春风徐徐吹 惠企赋能助发展

  古浪县税务局积极抽调业务青年骨干,组建“陇税雷锋”入企体验组,深入甘肃力能实业有限公司、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甘肃古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重点企业开展入户联学活动,重点了解纳税企业的生产流程,现场观摩生产环境,通过开展入户现场观摩、讲解数电发票税费新政策、交流财税新业务等,进一步增进税企互助关系,搭建税企沟通新桥梁。

  在入企体验过程中,该局业务骨干积极宣传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并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类整理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纳税信用级别评定等各项税收政策,面对面“把脉”,心贴心“开方”。同时发放税费政策宣传手册,普及税法知识,获得了现场企业办税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税务部门的税企联学活动,不仅为我们推送最新的税惠政策内容,还现场解决了一些涉税问题。有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踪服务,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甘肃力能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山显雨对着税务部门的服务很是肯定地说道。

  帮办服务劲头足 税惠政策广覆盖

  为大力促进旅游市场消费,天祝县税务局“陇税雷锋”认真梳理旅游业市场主体涉及到的“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税惠政策,持续开展全方位、动态化政策宣传辅导。一方面,通过“陇税雷锋”钉钉群、微信群、办税服务厅LED屏等媒介推送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编辑制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短视频,确保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依靠雪期长、雪质好、雪道好等天然优势,成为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藏族特色的滑雪休闲度假区。该局“陇税雷锋”帮办员积极走访该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算清税费减免账,帮助其增添发展信心。据统计,该企业从2016年成立登记至今,共减免各项税费16.72万元,其中支持文化教育体育类减免12.91万元。除了税收减免,在近年来大力推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该企业还收到了268.6万元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税企座谈问计需 共话发展新路子

  “这些年来,对于税务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也期待税务部门能够更精准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精细、优质的税收服务。”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裴青武,在参加完税企座谈会后满怀憧憬。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打破企业发展瓶颈,民勤县税务局组织红砂岗工业园区20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面对面税企座谈会,零距离问计问需,共话未来发展之策。

  座谈会上,该局业务骨干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向企业介绍县局近年来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成效,并现场演示了“陇税雷锋”线上帮办相关流程,征集企业涉税疑难、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个人所得税综合申报和重大项目建设涉税业务办理等疑难问题,由税务服务专家团队的青年骨干逐一给予回复。

  “我们将立足企业需求,在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民勤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佳军表示。

  角色互换新举措 助企便民新体验

  在凉州区税务局,惠企便民服务也有不一样的感受,该局“陇税雷锋”帮办团队成员,化身企业“财务执行官”,开启了税费服务新体验。

  “以前觉得咱们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已经做的很到位了,咱们办税服务厅的一线工作人员,无论从服务态度还是服务质量,都应该能够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在遇到企业填报数据错误时,还总是抱怨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不够好,自己亲自做过才发现,财务人员在进行纳税申报时,由于填表数据量大、表格栏次多,确实很容易出错。这次体验活动,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企业财务人员很不容易,不同行业有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不同规模纳税人的需求也有其不同的层次,真正体验过纳税人的日常办税过程,才对纳税人的需求有所了解,进而才能发现咱们的纳税服务,在很多细节方面仍需不断改进。这样的活动更有利于我们今后进一步优化纳税流程,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吕静在体验“财务执行官”过后,感慨地说道。

  武威市税务局将持续打造好“陇税雷锋”金字招牌,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办税缴费体验,以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护航市域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暖意。(吕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