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长实集团全员出击抵“严寒”全力以赴“开新局”

2024-02-29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连日来,陕甘油区气温持续走低,冻雨、大雪天气给原油生产带来较大挑战,长实集团各基层单位在紧锣密鼓加快生产节奏的同时,积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开新局。

  强化生产组织,运行高效有序。春节刚过,五蛟西作业区迎来节后第一场降雪,干部员工们无暇顾及眼前的美景,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要以‘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坏一条油气水管线、不发生一起冻伤事故’为目的,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压力容器的检修和保温。”“管线巡护要再过一遍,确保没有裸露管线”……这是该区晨会上生产负责人正在安排部署一天工作任务时的一幕。

  该区结合长实集团《冬季生产运行方案》,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早动手、早整改”的原则,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设备保养、冬防保温等工作,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截止目前,共查改隐患125项,设备维护保养92台,管线巡护掩埋1.2公里。

  优化技术管理 夯实生产基础。身着棉工服的大梁湾作业区技术人员,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早早的就带着任务来到井场,核实油井数据。“现场为油井诊断‘病情’是我这个实习生的必修课,我一定要多跟师傅们积累经验,成为一名合格的‘油井医师’。”实习大学生说。

  井筒防治,成为技术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冬季生产难度大的问题,该区积极响应公司“挖潜降耗、提质增效”工作要求,立身于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细分任务到个人,定期考核。按照制度严格落实油水井各项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潜在问题井,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争分夺秒恢复产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

  厉行降本增效,固牢效益关口。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镰刀湾作业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抓降本增效不放松,为冬季原油上产添加“保暖衣”。

  年初以来,该区制定控投降费明细和具体措施,以业务组室、各井区生产单元为主体将预算费用层层分解与对标,层层传递压力。并牵头制定修旧利废工作计划及运行大表,并要求各井区根据生产情况制定详细的修旧工作计划表,落实责任,分解指标,保证了修旧利废工作的顺利运行。同时,该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持续升温,向全区发出倡议,弘扬“节约为荣、浪费可耻”风尚。

  拓展业务范围,严抓质量管理。春节期间,轰鸣的机械声穿破山间的霜露,西安井下作业分全体干部员工挑灯夜战。他们明白,时间紧迫,抢抓进度是冬季生产的关键,除了要克服寒冷的影响,还要严把质量安全关。

  该公司按照长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要求,通过严抓作业质量、提升队伍素质、严格风险管控,进一步树立“长实集团封井业务”优质高效的品牌形象。1月29日,大梁湾作业区一口油井因油管漏失导致出液异常,急需上修处理。该公司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队伍上修,从生产例会、技术分析、施工跟进入手,全面掌控各项工作的进度及效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解剖析,寻找差距、细化措施,仅用时12小时就完成修井,恢复生产。自2月1号正式启动以来,该公司已完成维护作业8口井,为春节保供,顺利完成原油生产任务做好生产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姜良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