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可靠供电

2024-02-29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受冷空气影响,自2月28日至3月1日,甘肃省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科源集团明珠公司第一时间细化各项防范应对举措,所属水电站、代运维变电站开展极端天气特巡,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守护万家灯火筑起抗冰保电的坚固防线。

  据悉,明珠公司所属各电站提前开展防寒防冻安全风险专项自查,分析辨识安全隐患,制定应对措施,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信息报送要求,确保及时、有效、有力处理设备故障等应急状况。同时,明珠公司各电站近期将全面拉开春检工作序幕,此次降温对室外检修影响较大,该公司成立安全督察组,加强现场协调、监督和指导,选派技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担任各组长,严把安全质量关,为设备春检按计划完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明珠公司各代运维变电站,值班人员冒着严寒开展极端天气特巡,对变电设备除覆冰、扫积雪,对发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红外测温,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地段、重要设备的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能力。

  “明珠公司代运维变电站地处甘肃河西走廊,本次降雪量可达8-1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毫米,为迎战低温雨雪天气,我们重点对3个运维站主变压器温升、套管、引线接头部位的温度,以及开关机构箱等二次汇集箱中加温驱潮装置能否正常工作进行检查。”该公司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此外,明珠公司将持续做好监测监控,加强对所辖站内设备的巡视巡查力度,结合当前开展的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按照防冻融冰保安全保供电的具体措施,将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之中。

  明珠公司将持续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开展雨雪天气线路及设备巡视,做好人员值班和随时抢修准备,确保降雪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局面平稳。(韩婷 杨小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