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税务局驻殷家城村工作忙 让“忘忧草”变成“致富宝”

20-08-07 11:29 来源:镇原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讯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驻殷家城村工作队立足群众黄花菜鲜菜加工难的实际,投入44万元帮扶资金,依托镇原县陇原鑫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了殷家城村黄花菜加工厂,不仅能及时收购周边群众鲜菜,又有效带动了群众发展黄花菜产业,让“忘忧草”变成群众“致富宝”。

  走进殷家城村黄花菜加工厂,随处可见的是经过杀青的黄花菜。加工车间里,工人忙碌着鲜菜筛选、杀青,这一切的工作都是在一条生产线上进行着,省时又省力。这条生产线可一次性杀青新鲜黄花菜2000斤,24小时连续性烘干600斤,有效解决了群众鲜菜加工难的问题。

  加工厂以每斤1元的市场价收购周边群众新鲜黄花菜,不用加工,不用晾晒,让很多栽种黄花菜的农民没了后顾之忧 。到现在,加工厂已收购鲜菜4万斤,加工成品菜5000斤。

  同时,黄花菜加工厂每个生产周期可以吸纳10人就地务工,其中贫困户就有六七名,每人每天收入100元,这样,村里的贫困户们不用出门,就能在这里轻轻松松的收入收入3万元。

  殷家城村黄花菜加工厂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运营,走“村社合一”的发展道路,既可以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又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集体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随着群众黄花菜产业的发展壮大和加工厂运行效益的增长提升,加工厂将不断鼓励引导群众以资金、劳务、技术、资产、资源等多种形式入社入股,打造全产业链条,进而带动群众发展黄花菜产业,让“忘忧草”变成群众“致富宝”。

  记者:任涛 陈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2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花椒连成片 致富门
3   陇南徽县东西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投入帮
4   陇南市上半年规上工业能源消费稳步回升
5   陇南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讲堂开讲仪
6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7   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志智”
8   一堂跨越千里的直播带货辅导课——淘宝
9   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
10   甘肃:首届高原鲜花节助力脱贫攻坚
11   尕秀村的美好生活(脱贫攻坚高原行)
12   闯新路才会有出路(一线视角)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蔡强等同志职务任免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