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南梁革命纪念馆2020年“十大亮点”新鲜出炉

21-02-09 11:39 来源: 编辑:刘姗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

  2020年,南梁革命纪念馆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缪力同心奋进赶超,紧盯目标强力晋级,攻坚克难深谋发展,稳中求进开创新局,有力确保了全年工作成绩斐然、成效显著、干货满满。

  亮点一:成功跃级“国家二级博物馆”

  1月份,根据国家文物局新修订《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2019年12月),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全面总结创评经验,统筹细化任务分解,从严划定任务时限,经过为期7个月扎实创评,12月21日成功晋级第四批“国家二级博物馆”序列,正式开启了新时代南梁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亮点二:创办精品文化期刊

  3月份,启动实施《红色南梁》馆刊筹建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公告,逐一遴选优秀文章,分送专家审核把关,11月7日“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6周年”之际刊印发行,受到省文物局及延安、古田、军博、北京抗战等行业馆来信祝贺和公众普遍欢迎。

  亮点三:启动馆标征集遴选

  4月份,启动实施馆标征集,对外发布公告,层层筛选把关,通过馆内初评、线上网评、专家终评、领导决策等环节,最终从38幅投稿作品中择优选定西安快科公司1幅作品,11月7日“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6周年”之际正式发布启用。

  亮点四:全面推进职称评定

  根据全省统一要求,2019年12月底立即启动职称申报认定工作,积极登录相关平台开展线上申报;2020年1月初,县职改办发文核定44人晋级“文博助理馆员”初级职称资格,切实打破了建馆34年来人才梯队无专技的窘迫状态。

  亮点五:宣介社教深入开展

  充分发挥南梁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显著优势,积极作为,创新实践,扎实推动社教“开学第一课”,全面推进南梁精神“进校园”,深入开展主题展览交流共享,先后在各高校、中小学及红色场馆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亮点六: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推荐申报,11月份正式公布百名入选名单,自觉响应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主动入京参加成果展示,主动与全国优秀人才交流分享,切实展现出了“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优质服务形象。

  亮点七: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

  南梁女子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成立以来,自觉在南梁红色热土上肩负着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重要使命,成为活跃在子午岭山峦间一道靓丽风景线。11月9日,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南梁消防宣传形象大使代表团队参加兰州分会场会议并接牌,南梁成功获评“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亮点八: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有关要求,立足南梁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团队优势,积极组织申报创评,着力强化团队建设,10月份成功晋级大赛铜奖,充分体现了团队使命与时代担当。

  亮点九:融媒矩阵宣传破新局

  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期,立足线上融媒新优势,始终坚持“闭馆不闭展”虚拟宣介新方式,着力打造文化观展“云相逢”“云体验”,紧紧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链接加盟“腾讯博物官”服务,通过VR全景展示视频新体验和快手抖音等手机APP直播平台新媒介,多维融入红色故事、人文历史、线上展览等优质服务,为广大网民和公众倾情呈现精品套餐,切实体验足不出户与“一部手机游甘肃”智慧融媒新视域。

  亮点十:大抓文保展示利用项目建设

  紧抓“十四五”时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重大政策机遇,充分依托南梁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显著优势,加速推进各类重大文保项目稳步落地。年内,申报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已立项批复并完成国家资金申请项目10个,完成科研申报项目1个,完成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1个,这些硕果已成为我们新时代转型跨越促提升的有效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吃穿住行,喜看陇
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陈益民同志退休的通
3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杨光同志挂职工作的
4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曹瑾琰等同志职务任
5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
6   高台宣化镇:“一户一片田”村村跑出“
7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8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9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10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11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12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13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14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15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