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税务:精细服务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迸发更多活力

21-12-13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武威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办法、扶持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规范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极大的调动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最近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的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武威市10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税宣服务,解企业资金之难

  天祝县宏氟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六氟磷酸锂、锂离子电解质、电解液、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和购销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处于试生产阶段,研发投入大,再加上疫情影响,导致资金较为紧张。天祝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现状后,第一时间成立“税宣服务队”,及时上门实地宣传辅导,为企业发展“搭把手”,除了就企业研发投入管理与税收优惠政策的使用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外,并根据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按照政策规定办理了90余万元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支持非常大,不仅可以将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如今又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让我们研发创新的动力更大了,使我们有信心利用好优惠政策,推动企业早日走向壮大。”天祝宏氟锂业科技集团副总裁蔡元礼说。

  政策辅导,补企业发展之钙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古浪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季度优惠政策,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一对一”入户进行政策辅导。

  古浪县创辰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节能技术推广、新能源汽车销售代理服务、太阳能光伏组件和电力设备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面对税务干部的入户辅导,法人曹雯钧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今年的产品销量下调幅度较大,多亏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新政策。加倍‘放大了’扣除额,大幅减少了应纳税所得税,无疑是激励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真金白银’式的优惠政策。”

  相似的情形,古浪县振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当税务干部告知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可在今年10月份预缴时扣除,又“加码”扩大至前三季度时,赵静萍会计惊喜的说道:“资金就是企业的血液,提前享受到这项重要优惠,让我们血液循环更加畅通,有效增加了流动资金、缓解了资金压力,国家优惠政策让我们又有了创新活力。”

  量体裁衣,提企业增能之速

  位于凉州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的甘肃牛电森祥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是本地的知名制造企业,也是刚刚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企业资金占用率较高。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新政策,利用减税红利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凉州区税务局采取“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的工作模式,详细了解企业困难诉求,通过前期政策推送、申报及时提醒、实时跟踪辅导方式,推出精准化、全面化、贴心化服务举措,向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辅导和专业化精细服务,为企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补足后劲。

  甘肃牛电森祥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毛建坤说:“我们企业智能制造的成果呢,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公司享受一百多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税政策红利,让我们加大了研发的投入”。

  服务加力,壮企业“智造”之基

  甘肃邦德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膜研发、生产、销售、回收、再生产、再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出台后,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民勤县税务局成立专项政策辅导小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同时,就新政策具体规定及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通过电话和税企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和宣传国家税务总局APP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图解内容,实时推送市局组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网络直播辅导培训,向纳税人充分传递政策红利,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准确理解,使减负效应及时落地、惠及企业。

  “科技研发是高新技术企业保持产品先进性竞争性的必要手段。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出,为我们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更直接的利好!”甘肃邦德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阳表示,“根据前三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情况测算,今年可能新增数十万元税收红利。我们的发展资金将更加充裕,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下一步,武威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宣传辅导力度,坚持“一企一策”跟踪辅导,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用税务力量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国鹏 闫维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永革当选陇南市市长 杨郃当选市人大
2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大抓项目”
3   【甘快看】瓜州:认证“上门办” 贴心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土炕”变
5   【甘快看】武都:秸秆粉碎还田显成效
6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移风易俗让文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城关镇:环境
8   【甘快看】灵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人居环境整
10   【甘快看】武都:“四好农村路”打通乡
11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加快实施高标准
12   【甘快看】民乐洪水镇:改善人居环境 绘
13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冬闲”时节项
14   关爱老年群体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
15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