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情系乡土人 书写青春志——记邮储银行环县支行综合部经理柳海军

21-12-14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初见柳海军是在邮储银行环县党建会议室,一身藏蓝色的工装让他帅气且干练,略带羞涩的笑容和朴实的语调让人毫无距离感,35岁的他倒像一个邻家大男孩。

  柳海军是土生土长的庆阳环县人,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中共党员,是环县支行综合部经理兼党务干事,也是一个情感细腻的文艺青年。自2014年12月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邮储银行以来,他把身边的故事整理成文,《邮路故事》《鼠你难忘》《我和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的故事》等作品屡屡获奖。

  工作7年来,柳海军将自己所学的法律专业与所从事的金融专业融合起来,先后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和行内“网点负责人”“营业主管”“理财经理”等多岗位资格证书,并先后获得“ETC”营销能手、“烟草代收营销能手”、2020年庆阳市分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情系乡土 为民解忧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著名的诗句也是柳海军的心声。

  “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家乡人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生活不断改善,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越来越好。”柳海军说。

  2018年,柳海军自告奋勇加入邮储银行脱贫攻坚工作队伍中,他的帮扶对象是环县洪德镇耿塬畔村9户贫困群众。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看到每个困难家庭的现状,柳海军的心像黄土塬撕裂的沟壑一样疼痛难平。帮扶三年来,他走进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仔细算好收入支出账,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的住房、上学、发展产业出谋划策,为乡村经济的发展贡献邮储银行的智慧和力量。

  2019年夏天,在一次帮扶走访中,柳海军看到贫困户杨大爷的房屋漏水,他们种植的12亩紫花苜蓿也卖不出去。两位老人已年过七旬,身体多病,唯一的儿子又因智力缺陷常年不在家中。此情此景让柳海军十分揪心,他立即与耿塬畔村两委沟通,并将具体困难汇报县支行主管领导,多方奔走联系施工队,帮助老两口修缮房屋,又与甘肃荟荣草业有限公司积极沟通,收购了杨大爷家的紫花苜蓿。

  “房子亮堂了,我的心也亮了、踏实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的好干部!”杨大爷老两口摸着新房子里的新门窗开心地笑了。

  脚上带泥  心中有爱

  三年来,柳海军和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耿塬畔村的每一个变化都令他万分欣喜。在一次走访中,柳海军看见村里两个小学生为一块橡皮争得面红耳赤,他一时愣在原地,仿佛看到小时候的自己,不禁百感交集。他蹲下身安抚好两个孩子,告诉他们只要好好学习,以后就会有很多文具。次日一早,柳海军就开始联系爱心机构,最终得到庆阳大爱无疆爱心协会的捐助,为耿塬畔村15名困难学生每人捐助了一件羽绒服和一套书包文具。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柳海军的心无比满足。

  2020年,柳海军在耿塬畔村走访贫困户小麦收成情况时,得知杨月有因意外导致胳膊骨折。他的父母已是耄耋老人,妻子在家照顾两位老人和四个小孩,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杨月有一人支撑。巨大的压力让43岁的中年汉子欲哭无泪,心里的伤痛盖过了骨折的痛苦。柳海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联系村委、洪德镇政府、保险公司,帮助杨月有按照规定报销有关费用,为这个家庭带去了党的温暖。

  “我受伤后,除了没有医疗费,一家大小八口人的生活也陷入绝境。小柳鼓励我坚强起来,为我跑前跑后办理住院和报销手续,同时邮储银行环县支行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的感激……”杨月有哽咽地说,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不易。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虽然耿塬畔村所有的贫困户已经整体脱贫,但邮储银行的帮扶依然没有停止,我们的服务永远在路上。”柳海军坚定地说。

   青春作伴 “邮”你真好

  2020年,邮储银行环县支行获得了当地“扶贫小额贷款”发放资格,这一贷款是免担保、财政贴息的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农村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对于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难得的“福音”。为此,柳海军与同事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受理、调查,为符合政策条件的贫困户第一时间发放了贷款。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奋战,环县支行成功为为耿塬畔村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59笔1260万元,为贫困已久的土地注入邮储“活水”,帮助他们梦圆黄土地。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在致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中国近代伟大征程中,无数像柳海军一样的邮储人把初心和梦想扎进泥土,只为风吹麦浪,大地飞歌。他们没有举世瞩目的惊天伟业,他们只有春雨润物细无声的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以血肉之躯书写着平凡的故事,记录着自己无悔的青春,向着太阳逐梦前行。(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祖厉河流域纳入全国第二批试点流域名单
2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3   甘肃省举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科研
4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
5   甘肃: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6   永登县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解决历史遗留“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红古区推出特色“农品菜单”丰富果蔬供
9   平山湖听雪
10   打卡洮河湿地公园
11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12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中铁兰州局实施新
13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
14   兰铁公安向受害群众发还百余部手机和50
15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