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永葆军人本色 续写奋斗华章 ——记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冯晓东

21-12-14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对越防御作战的老兵,深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四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我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成为一面旗帜,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必须无畏前行,争取最后的胜利。”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冯晓东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54岁的冯晓东是平凉本地人,说话谦和,举止儒雅,行为动作还保持着军人的挺拔,一张“向最美退役军人致敬”的合照被他镶在精美的相框内,摆放在办公桌上。

  “那真是一段难忘的岁月。”冯晓东说。当他从前线凯旋归来探亲时,才知道母亲为他哭瞎了左眼,视网膜脱落未能治愈,这成了冯晓东心中永远的痛。因为父亲是一位老邮政,因此冯晓东选择了父辈的路,在30多年的从业生涯中,“邮”字已成为他生命中最深的戳记,也是他深爱并甘愿为之奋斗的新阵地。

  1985年10月,17岁的冯晓东怀揣报国梦应征入伍,上过老山前线。在部队期间,冯晓东用省下来的津贴从厂家邮购了一台凤凰205相机,他用这台相机记录了自己和战友们的战地青春,那些头戴钢盔的年轻面孔,有的已经牺牲了。冯晓东把这些珍贵的记忆保存在电脑里,每当翻看就会鼻子发酸。从炮声震天的战场归来那刻,冯晓东看待世界的目光是温柔的,心里充满热爱和感恩。30多年来,无论担任村镇邮递员还是县级支行负责人,再到平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冯晓东的工作激情永远在线,脚步从来不知疲倦。特别是2020年至2021年,他和团队创下了平凉市分行公司存款10.99亿元的骄人业绩,年增3亿元,全省排名第1位。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永远的战神”。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副行长李宝进这样评价冯晓东——工作踏实,想法多,锲而不舍,有一股不怕输的奋斗精神。2020年以来,他带领团队紧抓重点项目营销,在平凉市分行“项目为王”“以大公司带动大零售”“走出去、引进来”“优质客户是跑出来的”等经营理念的引导下,他带领公司金融部以多样化金融产品为抓手,用一年半的时间干了前十年工作的总和。除此之外,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灵(台)华(亭)高速等项目贷款也取得大的突破。

  前路漫漫其修远  上下求索不停歇

  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是平凉市泾渭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重点争取的绿色信贷项目。在平凉市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冯晓东从2019年该项目进驻平凉起,到2021年3月签署合同、5月发放首笔2500万元贷款,一路百折不挠,用诚心和服务打动了客户,最终平凉市分行完成银团份额授信1.45亿元,占比25%,并成功开立市级及崇信、灵台两县账户,实现银企“双赢”。

  “冯总为人正直,对人真诚,办事积极有力,一个电话随叫随到。通过他,我们看到了邮储银行的企业精神和优质服务,因此除了项目合作,我们还在其他工作领域中对邮储银行进行支持。”该项目承建方惠林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灵(台)华(亭)高速项目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十八条联络线之一,也是崇信、灵台两县县通高速的重要路段,项目建成后对拉动两地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经过平凉市分行的对接,冯晓东带领客户经理紧密配合,持续跟进,加班加点,仅用20多天就完成了业务的上报审批工作,授信金额20亿元,目前已成功发放7.95亿元。

  五举煤矿项目位于平凉市崇信县五举农场,冯晓东和公司部产品经理多次上门对接跟进,成功开立存款账户,累计进账1亿元,成功代发工资300余人,月均代发额260万元。同时开通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个人金融业务。

  华亭煤业集团是甘肃省最大的煤炭企业,拥有华能集团最大的生产矿井,职工共3万余人。2020年6月,冯晓东获知该集团正在办理职工社保卡的信息后,联合华亭市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拜访、对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达成了合作协议。同年7月,邮储银行成功发放华煤集团职工社保卡5721张。

  “开放式缴费平台”是邮储银行顺应互联网支付趋势推出的7X24小时线上收费平台。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尽快熟悉使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冯晓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助各支行开展业务,走访全市所有县域水电、燃气、供热重点客户并推广上线,极大地满足了居民足不出户的缴费需求。尤其在疫情管控期间,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截至2021年11月,该平台共交易3.1万笔4500万元;拓展“供热贷”2笔3000万元;储备个人客户8000余户。

  “在我眼里,冯总既是同事,又是兄长,为了协助我们工作,他经常和我们联合拓市场,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标杆。”平凉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朱撼说。

  世上安得两全法  不负分行不负家

  2020年对于冯晓东家是难忘的一年,十年苦读的女儿即将迎战高考。她特别希望爸妈也能像同学的父母一样,陪伴她经历这一重要时刻。然而从考试到女儿走进大学校园,冯晓东都让女儿失望了。为了尽快完成《甘肃省分行“十六大抓手”重点项目二、三季度营销活动》任务指标,他只能每天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客户和分行之间,直到顺利完成任务。

  干完手头工作,冯晓东迎来难得的休假。他计划去省城兰州弥补一下女儿高考缺位的遗憾,再帮着儿子装修婚房。儿子也请好工人,翘首以盼老爸亲临现场“督工”。然而计划不如变化,作为退役军人的冯晓东在临出发前获知平凉市、崆峒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开设基本户和零余额账户,且必须在3天之内完成。时间就是命令,他早已把休假抛到脑后。为了赢得“战机”,冯晓东利用午休时间早早跑到经办人单位“蹲守”,经过马不停地的奔波,最终得偿所愿。

  因为工作忙,家里大小事情全靠妻子操持打理,妻子生病,冯晓东也无法悉心照顾,为此妻子没少流泪。

  “我对妻子一直心怀歉疚,她嫁给我的时候体重是54公斤,和我过了几十年还是54公斤,我没有照顾好她的身体。虽然妻子嘴上埋怨我,但在行动上一直默默支持着我的工作。我经常和她开玩笑说,丰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冯晓东笑着说,眼里满是无奈。

  篮球场上,冯晓东和年轻的同事们挥汗如雨,身手矫健,全然忘记了岁月的消磨。他们在球场上激情跳跃、投篮,眼前汗珠闪耀的年轻面孔,令他不禁想起老山前线的战友。恍惚中仿佛时光倒流,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身着戎装的战士,为建设美丽中国,继续冲锋陷阵,一往无前。(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祖厉河流域纳入全国第二批试点流域名单
2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3   甘肃省举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科研
4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
5   甘肃: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6   永登县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解决历史遗留“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红古区推出特色“农品菜单”丰富果蔬供
9   平山湖听雪
10   打卡洮河湿地公园
11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12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中铁兰州局实施新
13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
14   兰铁公安向受害群众发还百余部手机和50
15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