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嘉峪关)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主场启动仪式在嘉峪关举行

22-05-22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按照全国科技活动周统一安排,5月21日,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嘉峪关)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主场启动仪式在嘉峪关市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在嘉峪关主场宣布启动。市委书记雷思维,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

  雷思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省科技厅、省科协等省直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嘉峪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与省科技厅建立长期的工作会商机制,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持续增强,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居全省第二梯队,形成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比翼齐飞的良好格局。嘉峪关市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世荣在致辞中说,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强科技行动战略部署,我省将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通过增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政策加快落地等关键举措,全力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发明与产业发展之间的通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强科技行动伟大任务中,积极投身于科普事业,传播科学知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培育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为全面增强科技支撑力,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同步启动科技活动周。在嘉峪关主场,举办甘肃省科技成果展、科普展览互动体验、科学之夜、科普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2001年起,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全国各地将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已连续举办21届。启动仪式宣读了省科技厅、省科协《关于通报表扬甘肃省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知》及荣获“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并为获得“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的人员颁奖。

  启动仪式还为嘉峪关市中小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泽龙,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张平,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出席启动仪式。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副市长马元永,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以及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廷贵出席启动仪式(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