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2-06-14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应用物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建筑学、环境设计8个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7个,占学校招生专业数量的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遴选工作,全国共遴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其中中央赛道(部属高校)4544个、地方赛道(地方高校)7217个。

  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突出轨道交通专业特色,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升级改造和新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引领,持续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改革、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兰州交通大学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