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创新模式开展反洗钱宣传

22-06-14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近期,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针对不同群体精准发力,拓宽反洗钱知识普及渠道,持续深入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进商超、进企业和进广场“四进”集中宣传,积极打造“四度”(热度、温度、深度、亲和度)特色宣传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纵深推进反洗钱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借力节日节点有“热度”。该行联合各级公安机关在重要节点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引导群众拒绝出售、出借银行卡及身份信息,增强反洗钱意识,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聚焦特殊群体有“温度”。为提高重点群体洗钱防范意识,该行拓宽反洗钱宣传渠道,通过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和进广场等宣传活动,以案说法,向特殊群体人员讲解洗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帮助特殊群体识别和预防洗钱、电诈等违法犯罪,切实保护特殊群体免受不法侵害。

  惠及当地企业有“深度”。该行将反洗钱“触角”延伸至当地小微企业,与公安机关联合走进当地企业,举办反洗钱小课堂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反洗钱案件入题,将其中涉及公司企业的案例进行专案专讲,强调帮助他人过度资金的风险点,提醒企业相关人员切勿轻信他人谎言,进而成为洗钱的帮凶。

  巧用新媒体有“亲和度”。为拓宽反洗钱宣传的深度、广度,该行打破固有宣传模式,广泛利用新媒体,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易于理解、更接地气的反洗钱知识宣传,通过全媒体宣传覆盖更多人群。(刘姿麟  朱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