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同心战“疫” 守护“邮”我——甘肃邮储志愿者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2-07-19 1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面对本次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街道成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面对疫情,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认真履行防疫责任,组织志愿者下沉到社区、街道防疫一线,为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邮储”力量。

  7月15日以来,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召集机关员工下沉到张掖市甘州区人行家属院,配合开展疫情防控,肩负起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筑起了小区安全的铜墙铁壁。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人行家属院小区入口处,邮储银行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出入人员扫场所码、行程码,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报告。针对使用手机有障碍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帮助老年人做好信息登记。其间,志愿者们还向进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广大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谨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据了解,该行共派驻50余名员工,24小时值守在点位小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邮储力量!

  7月11日,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组织15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前往兰州市公路段家属院、五金公司家属院落实“一扫三查”,全面消杀,帮助居民收送快递,进行全面消杀,向居民普及防疫常识。其间,该行志愿者连夜上门摸排住户疫苗接种情况,快速整理出全小区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情况,及时反馈社区,为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7月17日,天水市麦积区实行临时性区域封控以来,主城区半数以上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邮储银行天水市麦积区支行青年党员员工自发组织积极转岗成为“志愿者”,为网点周边小区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及小区防疫岗值守服务,在社区的统一调配下,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流调、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邮储青年志愿者的担当,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贡献邮储力量。(尤 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