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差异化清单”助推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22-09-16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积极探索开展“差异化”监督,从监督对象职能权限和职责风险的“差异性”入手,以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督、靶向施压、有效问责”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创建“目标统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一体化监督体系。

  找准监督“切入点”

  制定差异化监督工作方案,根据不同部门、单位的权力特点、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紧盯“三重一大”、选人用人、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从落实国网公司党组“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战略部署、电力保供、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定27项差异化监督重点事项,以“重点+特点”“规定+自选”的方式,将工作成果及时应用到廉洁风险季度排查和日常监督工作中。

  抓好预防“关键点”

  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协同工作优势和效能,建立健全专业、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组织编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清单141个,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760项,实行“一岗一表”管理,实现权力责任“一目了然”、风险防控“一手掌握”。针对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调研考核等工作中发现的管理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风险防控、制度完善等工作,通过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考核,消除管理盲区和监督空白,实现权利、责任的可控、在控。

  筑牢问题反弹“防火墙”

  统筹巡视巡察、专项监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依托“党建+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建立覆盖整改全过程的闭环体系,采取集中督办、现场督查、随机走访、提醒约谈等方式,按照“台账管理、销号解决、专人督办、及时反馈”的要求,全力加快问题整改销号进度,确保每个问题都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优化调整“差异化”监督重点和廉洁风险、防控措施的“清单化”动态更新,切实提高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纪委将继续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全周期管理”监督方式,以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手册》为指引,进一步规范完善监督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质量要求,推动日常监督下沉、落地。(刘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