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各地全力备战全省残运会和特奥会

22-09-16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甘肃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9月下旬在兰州奥体中心举办,各地纷纷厉兵秣马,积极开展培训备战工作,为把本届省残特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做足准备。

图片

  白银市残联高度重视本届残特奥会参赛工作,多次研究部署,严格高效开展残疾人运动员筛查、选拔和培训工作。在全市108个乡镇街道、社区(村)全面摸排、筛选残疾人运动员,通过发放误工补助、开展冰雪季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动员、鼓励残疾人参赛。截至筛查工作结束,全市有意愿参加残疾人体育活动的各级各类残疾人共592名,经过层层选拔,初步确定130名运动员为培养对象参加试训。邀请国家级残疾人运动健将苏建荣、国家一级残疾人运动员陈国普参加运动员选拔、初训和测试工作,从5月份开始分别在景泰、靖远开展集训复选工作,最终确定93名残疾人进行赛前集中训练,代表白银市参赛。

图片

  9月12日,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参加全省第十一届残运会运动员集训动员会议,市残联分管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动员会议。会上,酒泉市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肃州区春华职业培训学校宣读了集训期间的管理和安全工作制度,市残联相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图片

  9月11日,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临夏州代表队集训工作在临夏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州残联负责人宣布集训开始,要求严格落实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有序开展集训工作。集训中,45名残疾人运动员将进行田径、自行车、羽毛球、飞镖、跆拳道、轮滑、篮球、足球、盲人跳绳九个项目的专项训练。集训现场,每位教练员“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的运动员采取不一样的专项训练,根据每名运动员具体情况,不断更改训练方式,确保运动员达到最好状态。

图片

  7月份,张掖市残联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一行,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紧张备战残特奥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了解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情况,询问集训过程中的困难及需求,鼓励大家弘扬拼搏精神,刻苦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要求充分保障经费、人力、物力“畅通”,为参赛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