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北大孙熙国教授为兰州交大师生作学术报告

22-09-28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9月22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师大家”讲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熙国应邀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的线上学术报告。马院全体师生、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等聆听了报告,院长蔡中宏主持。

  孙熙国的报告主要论述了两个问题:一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二是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理论体系。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原理是为人类求解放的一门科学,是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因此,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对象和思想主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体系致力于揭示自然界的本质和规律,让人摆脱自然的奴役和压迫,做自然的主人;揭示社会的本质和规律,揭示思想的本质和规律。

  蔡中宏在主持时表示,孙熙国的报告是学术盛宴和精神大餐,对准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对象这个的基本问题和根本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们认真学习和领悟。(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