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炭素党委专题学习署名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2-11-17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1月14日,方大炭素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署名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公司董事长党锡江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凝心聚力形成发展合力,努力更好完成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担当与作为。

  党委书记徐鹏主持会议,他表示,这篇文章通篇凸显了团结奋斗这个主题,提出五个方面的重要论断及一系列的经典理念和论述,让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大家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贯彻,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带领广大员工在团结中凝聚力量,在奋斗中创造业绩。

  徐鹏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该篇文章就是要深入践行落实好“三个团结”。第一,要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坚持用党的思想管理企业,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党和政府有号召,方大企业就要有行动。第二,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化解一切影响团结的因素,班子成员要团结,干群之间要团结,部门之间要团结,全体员工要团结,才能凝聚起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才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第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市场观、服务观,紧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敏锐捕捉研判好市场动态,准确了解掌握好客户需求,精准到位提供好全面服务,上下游产业链团结协作,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团结广大客户共谋发展,携手共进,创造更大辉煌。

  党锡江表示,这篇文章对于大家深刻理解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实现途径和战略举措,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集团历来重视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在每年年会报告中,在各企业调研时反复强调要“上下团结发自内心地干”。方大之所以取得好成绩,除了要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供的好平台,很重要的一点,归功于集团上下一心,万马奔腾的奋斗队伍,归功于每个方大人把企业当成自己家,在工作生活中团结互助。企业能不能做好,绝不仅仅是看市场,市场虽然是主要的,但团队的团结精神更重要。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要有大局观,要有大格局,要有团队精神,要懂得局部需要服从全局的需要。只有团结起来,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才能把企业长久的做好、做强,才能为国家为社会为方大作出更多的贡献。

  党锡江指出,每位共产党员都要作团结的模范,要团结那些跟自己意见分歧的人,帮助那些有缺点的人、犯过错误的人,尽量争取弱化消极因素,努力把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影响。要善于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让大家理解,发自内心去干,团结一致去干,发挥大兵团作战的优势,消除部门与部门之间、单元与单元之间的“围墙”。团结不是一团和气,而是要从谏如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重大原则问题绝不能有丝毫的含糊、犹疑、动摇,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

  党锡江强调,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市场的压力和挑战,既要部署过河的任务,又要研究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过河的任务就是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解决桥和船的方法就是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执行政府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公司的具体措施,要慎重务实,不能有麻痹厌战的想法,更不能有松劲懈怠的行为,要有底线思维,从严从细科学应对,把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降到最低。在生产经营方面,要坚定创造市场的信心,深入推进落实调结构、降成本、提质量、稳运营的各项工作部署,精神上站住了稳住了就能一往无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