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祝公安朵什派出所开展的这项行动,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22-11-23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天祝县公安局朵什派出所紧紧围绕主责主业,锚定任务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持续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用心用情守护辖区群众平安,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在“防”字上下功夫

  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结合当前辖区道路实际,全面发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运用“教育+处罚”的方式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守护辖区道路安全。依托执勤点位和流动巡逻管控,对交通乱点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套牌、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无证无牌驾驶等行为一律实行依法警告教育、处罚和暂扣,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态势。通过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余起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起,通过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聚焦疫情防控,全警发力筑牢安全屏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天祝县公安局朵什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茶树沟、南冲、直岔三处镇级疫情防控检查站,积极配合朵什镇党委政府,加强入朵返朵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车”排查制度,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包片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包片责任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确保片区居住人员行程轨迹、居住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发放警民联系卡806份、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12份;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民辅警联合卫生院、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完成全镇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紧盯电信诈骗,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村民家发放“反诈袋”,民警将整理好的常见的诈骗典型案例、警民联系卡放到“反诈袋”中,并嘱托村民,遇到可疑电话、短信等各种可疑事件第一时间拨打警民联系卡上的民警电话,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民警累计接到村民电话62次,及时阻止村民上当受骗62起,挽回经济损失约16万元。

  在“化”字上下功夫

  积极发动村两委以及义警的力量,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义警和村两委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与广大群众谈心聊天,全面了解村民之间的关系,掌握村民间的矛盾,使一些小矛盾被及时发现、有效化解。年初以来,共摸排各类矛盾纠纷68起,其中,邻里家庭纠纷18起,婚姻纠纷9起。

  积极与当地司法所联系,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遇到较复杂或者重大矛盾时,公安与司法联合行动,给双方当事人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做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及时化解一些重大矛盾纠纷。年初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68起,其中1起为积压三年邻里间的土地纠纷。

  积极拜访各村组德高望重的乡贤,取得乡贤的支持,矛盾纠纷化解以后邀请乡贤一并入户开展回访工作,将矛盾双方邀请到一起谈心谈话,开展矛盾纠纷清零工作。

  在“宣”字上下功夫

  在村民集中地区集中村民,悬挂横幅,排放展板,分发宣传彩页,民警以身边典型案例讲解以及现场与村民互动,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有些村民居住分散,不好集中,民警入户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彩页,送“反诈杯”、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年初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200余次,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发放“反诈杯”2000余个。

  紧盯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除了传统宣传模式以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转发防诈小视频、预警信息等,时时更新揭露最新诈骗手段,不断提升群众防骗能力。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传统模式的各类宣传200余次外,发布各类防范诈骗预警信息6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推送防诈小视频2000余条。

  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度下降,各类案件逐步下降,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有矛盾的村民间的关系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