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战“疫”逆行者 青春好榜样——记甘肃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陈秀慧

22-11-29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甘肃农业大学辅导员老师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以校为家,将对学生的关爱转化为每天24小时的守候,疫情防控中充当着“统计员”“战斗员”“宣传员”和学生的“勤务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陈秀慧就是其中一位。

  1998年出生的陈秀慧如她的名字一般秀外慧中。6月份还是学生的她,9月份就已经投入工作岗位。在驻守11号学生公寓工作期间,帐篷里的餐桌变办公桌,办公室变宿舍。她日夜牵挂着学生的安全,用真情温暖每一位学生,为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努力。

  细心耐心,当好“信息统计员”

  作为学院数据统筹工作的一员,借助信息化手段,她每天都要认真反复地与各班级核实数据。陈秀慧直言这份工作有难度,数据量巨大、头绪多,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且与校园防疫、师生安全息息相关,但她认为自己责无旁贷。“数据会影响各项决策,因此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满满当当的责任。通过数据监测,我们能尽快协助学校、学院应对疫情,大家也会安心一些。”她始终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的工作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小事和琐事,但我认为它非常重要。每个变动的数字背后,都有大家的汗水和心血,而且只有切实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才能实现有效的防疫管控。”陈秀慧说。

  逆行驻校,当好“冲锋战斗员”

  在上学期间,陈秀慧常常利用空余时间长跑,这也练就了她充沛的耐力和体力。在驻楼的日子里,她以饱满的精神迅速投入战斗,化身防控战线上许多“螺丝钉”中的一颗,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化身“快递员”为学生送去早中晚餐;学生患病或需要必需品,她就化身采购员为学生采购所需药品、生活用品;有个别学生出现焦灼情绪,她就化身心理咨询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减压,缓解其不良情绪……24小时全天候,线上线下全方位,“白+黑”工作模式,小小的身躯里拥有着大大的能量。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是她从来都不会在学生面前流露出任何负面情绪,孩子们面前的陈秀慧老师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和蔼可亲的“慧姐”。

  引导劝导,当好“政策宣传员”

  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陈秀慧会及时化身“知心姐姐”,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以她惯有的诙谐幽默的交谈打消学生顾虑,纾缓孩子们的情绪。她向学生强化“每一名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每一名同学都是守卫校园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的意识,引导大家高度理解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会不断传达学校和政府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和通知,将风险地区变动信息、涉疫重点场所及时向学生群体发布;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学生科学防护。每天,她都心系学生、不厌其烦,力争将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做好学生防疫工作的“宣传员”。

  用心用情,当好“暖心勤务员”

  装载着满满一袋子药品,骑着小电动车,奔波在校园里的陈秀慧被同事戏称为“勤务员”。学生通过线上问诊开好药,她骑车去卫生所帮忙领取;家长送到南门的过冬衣物,她按照规程做好消杀后骑车去转送;学生在校园超市购买的生活用品,她骑车去转递;校外老师要交的材料,她骑车帮忙报送……年纪小小的她俨然已经化身为学院的“勤务员”。

  当校园变身战“疫”现场,年轻的辅导员们就是一道绕不开的防控线。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落细落实在每一次的行动上;他们把关爱和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努力用微微萤火凝聚成助力学生平安健康的灿烂星河。有了许许多多像陈秀慧这样的老师们的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帮助,学生们也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大家相信“阳光”终将驱散“疫霾”,胜利就在前方!(图片由甘肃农业大学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