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首次采用“物流+转运”模式开展计量资产配送

22-11-29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营销事业部党委坚决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物流配送新模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计量物资保供保畅工作。

  充分发挥微型货车运输机动灵活、适应性强、运输范围更广泛等优势,缜密制定精准实效的计量器具配送方案,指导地市供电公司采取两码查验、专车对接、安全周转等举措,首次采用“物流+转运”模式开展计量资产配送,及时解决物流运输进城入园受阻问题,为供电单位新装、增容用表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1月28日,满载电采暖时段的合格电能表厢式货车经过喷淋消毒作业后,从兰州新区计量中心检定基地驶出。据悉,该批次1600只特殊时段的智能电能表由省计量中心委托物流运输公司承运,将以全过程公路运输方式经由G22青兰高速,最终抵达庆阳服务区,与等待转运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计量配送车进行“点对点”物流接驳后,运送至该公司二级智能仓储库房。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省内多地陆续开启供暖模式,电采暖电能表、互感器、计量箱等计量设备的需求增大。为进一步缩短电采暖客户办电时间,尽快让居民客户提前用电供热,计量中心密切关注电采暖时段计量器具需求计划报送数量和天气变化情况,周密部署计划按规程开展检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通“物流+转运”通道缩短配送时限,确保疫情期间表计供应不中断,为电采暖客户顺利供热做好供电支撑,全力以赴保证居民客户温暖度冬,让清洁能源走入千家万户。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将继续探索物流业态模式和配送体系创新变革,推动物流配送多样化转型升级、促进到货链、检定链、配送链深度融合,畅通“多循环”提供稳定的物流供应链保障,加强计量资产运输通道间的互联互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迎峰度冬期间的电采暖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更稳定、更高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