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技经工作迈上新征程

23-01-17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13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组织召开陇东直流工程及其配套750千伏工程安置补助费商讨会议,新的一年电网工程建设技经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

  站在2023年的起始点,回望2022年,虽然平凡但是难忘。3月、7月、10月因为疫情,城市封控,工作方式也骤然发生变化,从现场办公转为居家办公,通过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留人办公室值守……建设事业部工程结算中心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确保技经工作顺利开展。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郭武750千伏线路工程、沙州750千伏扩建工程采用线上会议,开展电子版图纸审查,表格数据汇总,在线会签等方式,按期完成分部结算。

  为保证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如期支付,工程结算中心专人留守办公室,坚持在岗位一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时完成月度预算上报、月度工程款支付,为维持工程现场稳定献力。

  面对疫情,工程结算中心迅速反应,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安排。沙州750千伏扩建工程、郭武750千伏线路工程打破传统结算方式,在工程投运前30天,工程技经专责联系各专业,提前收集整理结算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审核,建立结算台账,对缺少的资料进行梳理,落实责任人,在工程投运的同时,其他费完成结算。为加快结算进度,协调所有参建单位及建管各专业,采用集中办公的方式,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在精心的组织下,沙州750千伏扩建工程竣工结算较国网公司规定时间提前45天完成结算,郭武750千伏线路工程提前70天完成预结算,并受到国网西北分部书面表扬。

  10月,陇东直流及配套工程加快推进,宁湘特高压、哈重特高压相继开展。面对三个特高压工程及多项750工程,工程结算中心迅速部署,配备技经人员,圆满完成技经费用的审核,并提出技经意见上百条。配合完成部分工程监理招标、四通一平施工招标工作。

  2023年,甘肃电网建设迎来了新的历史高峰期,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在电网建设的道路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持续坚持全年学习的状态,确保能有扎实的专业技术保障工程建设,用最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行业标准、管理办法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用知识共享、经验交流提升业务能力,肯担当敢作为,继续在工程现场苦干实干、持续奋斗,努力再立新功,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