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外资企业给中国营商环境打高分

23-01-18 08:56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本报记者 潘晓彤

  中国贸促会17日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称,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超九成受访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满意”及以上水平。

  报告显示,受访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4.38分(满分为5分)。社会信用(4.53分)、财税服务(4.52分)和社会法治(4.50分)指标评价较高。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表示,在外需整体萎缩、全球范围内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调整等大背景下,中国贸促会2023年将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报告还显示,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90.22%的外资企业对获取经营场所和纳税评价“较满意”以上,88.26%对市场准入评价“较满意”以上。从外资企业投资意向看,9.78%的外资企业表示2022年四季度已在华增资,51.59%的外资企业表示在华增资的资金来源是利润再投资,“中国是企业战略重点”和“市场扩大”是在华增资主要原因。

  贸促会当天还发布2022年11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中国贸促会对20个国家(地区)的经贸措施进行系统跟踪,发布月度《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147,较10月下降106个点,但较上年同期上升14个点。杨帆表示,指数表明全球经贸摩擦冲突略有放缓趋势,但仍处于高位。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是2022年11月引发全球经贸摩擦冲突的主要国家。

  马来西亚《星报》16日援引德国工商北京代表团首席代表延斯·希尔德布兰特的话称,中国市场对许多德企至关重要。据美联社报道,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兼中国总裁王磊表示,中国各地各部门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为外企在中国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开放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