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建行江西省分行引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提信心、促发展

23-03-16 08:4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编辑:田洋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曾宪文 刘明明)“以前,我一直以为银行只会‘锦上添花’,这一次,它给我们‘雪中送炭’,这次我们遇到困难,要感谢建行的贷款支持。”3月2日,位于南昌市进贤县的江西际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振球对记者说道。

  ▲摄影|谢卫民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建设工程施工,高速公路建设、养护的一家小微企业,目前约100名员工。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回款比例较低,流动资金跟不上公司发展需求。这时,中国建设银行进贤县支行通过不定期主动走访全县有资金需要的小微企业,了解到江西际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艰难处境,在详细了解该公司的流水、纳税情况后,伸出援手,给该企业提供了300万的“成长之路”非抵押的纯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江西际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振球。摄影|记者曾宪文

  胡振球告诉记者,中国建设银行进贤县支行从他咨询到放款到账,全程只用10天左右时间,保证了过年前员工工资正常发放,让大家安安心心、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中国建设银行进贤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了解江西际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运行的良好运行情况后,今年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帮扶力度,提高贷款额度,给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少了很多束缚,更有信心了,争取今年拿更多项目。”胡振球告诉记者。

  ▲摄影|谢卫民

  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内,南昌市小核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元宇宙数字虚拟人”项目进行演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加速推进该项目,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摄影|谢卫民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专注于VR智慧教育,是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孵化高科技企业。该公司致力于为军事仿真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岗前培训教育提供领先的VR/AR模拟仿真教学实训综合解决方案,荣获国家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公司团队来自华为、中兴等全国知名企业,公司70%以上为研发人员。

  一个偶然的机会,南昌市小核桃科技有限公司在一次银企直联的推介会上,对建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的“善新贷”特别感兴趣。在了解到客户需求之后,建行第一时间联系南昌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金咏松一行与相关支行共同走访,详细为客户介绍了建行针对专精特新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的产品,同时宣传政府的创业贴息贷款,为小微企业减负让利,助力复产复兴。

  尽管同一时间有多家银行与建行竞争,但建行一直坚持与客户沟通交流,最终打动了客户选择了建行。尽管“善新贷”在江西省内为一项新业务,当时无人经办过该项业务,但建行客户经理加班学习产品,熟悉操作流程,积极与上级银行沟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于2022年11月29日成功投放了江西省第一笔“善新贷”,同时配合客户享受到了创业担保中心贴息政策,赢得了客户赞誉。

  一直以来,建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着力点,借力多种普惠业务模式,以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更好地支持企业的发展。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以一池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之树。”建行江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