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白银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开放日”让孕妈妈们放心生娃

2024-03-09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大家不要着急,鞋套衣服换好咱们一起进”,产房门口身穿工作服的助产士王振琴在门口组织孕妇和家属有序进入,准爸爸们迫不及待地四下张望,孕妇们显得有点紧张,跟在家属后面。

  这是白银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开放日”活动现场。

  首先进入的是导乐室,粉紫相间的柔软地垫,鲜艳明亮的文化墙,加上圆乎乎的瑜伽球,一股休闲的松弛感扑面而来。助产士王振琴先介绍了房间的功能和工具,她告诉大家,待产的产妇就在这里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进行不同的锻炼和准备,提高顺产率,缩短产程,缓解焦虑担心。她还指导孕妈体验了瑜伽球,准爸爸也一起体验了这些助产工具,悄悄给身边的老婆说还挺舒服,惹得旁边的人都笑了。

  “瑜伽球,导乐凳,镇痛仪.....这些都是非药物镇痛,我们有专业的助产士专门辅导大家如何操作,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都是通过物理方法缓解恐惧和疼痛,助力顺利生产,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会大大减轻产妇的紧张和焦虑。”王振琴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温柔且充满爱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在产房里,她眼神坚定地望着孕妈妈们说,在这个工作岗位十多年了,她发现信念很重要,大家在孕晚期控制体重的同时,一定要坚信自己可以顺产,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加上这么多的导乐措施和贴心的专业指导,自己一定可以,她还讲述了几个顺产的案例。

  那一刻,大家开始窃窃私语,孕妈妈们的表情由开始的紧张变的喜笑颜开,准爸爸们也如释重负,各自和家人讨论起了自己的想法。

  护士长杨学指着眼前的产床介绍: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产床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更加人性化和科学化,助产士会根据实际情况指导你如何更快更安全生产,她们会像安全卫士一样给你安全感和足够的安慰,让你对生产充满信心。同时还讲述了关于胎位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调整更有利于顺产,让孕妈妈有了对生产更加清晰的认识。

  “我35周了,最近好焦虑,这会突然就心情平静多了,原来产房里是这样的......”走出产房的时候,一位孕妈妈和护士聊起了自己的感受。

  活动当天,白银市妇幼保健院还为孕妈妈们组织了孕妇课堂,高年资助产师郝艳玲进行了新生儿护理知识讲座,并和助产师陈贞贞共同指导了新生儿抚触实操训练,指导孕妈妈和家属一起动手进行实践操作,课堂上讲解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