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积石山税务精准推送“项目管家”服务到家

21-02-09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积石山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启动以来,县税务局紧盯44项县级重点项目和1项招商引资项目,大力推行精准滴灌式“项目管家”纳税服务,精准实施13项纳税服务举措,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让税收服务全县项目落地建设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推动形成了“围绕项目优服务、优化服务促税收、促进税收助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

  “一对一”助发展 

  积石山县税务局多次主动对接县发改委、县招商局等部门,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承建单位、建设、投资、规模等基本情况,及时进行涉税宣传辅导。各主管税务分局确定了一名税收管理员为项目具体负责人,发放“项目管家联系卡”,定期深入重点建设项目企业走访调查,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同时,紧盯项目重点环节,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动态变化,制定有阶段性、针对性的服务举措,以“超前、主动、优质、高效”的服务精神,为该项目提供全周期管家式长效服务。

  “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的服务真给力,好多以前不懂的政策问题,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项目管家’专家团队都给我们解决了,真贴心。” 积石山县民俗村至大河家扶贫公路建设工程第六标段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马文旭高兴地说到。

  “面对面”解难题 

  积石山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定期深入重点项目企业开展面对面的涉税辅导、政策宣讲,就纳税人重点关注的政策和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疑答惑,同时向纳税人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申报数据网上更正、在线数据校验等操作。积极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既压缩了办税流程、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又做到了“有需必应、无需不扰”。 

  积石山县滨河花苑三期是2020年积石山县列重点项目之一,积石山县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的施工方。10月份,纳税人发现取得的进项发票无法在增值税公共服务平台中认证,不能正常抵扣,纳税人向项目管家主管税务机关寻求帮助,分局项目联系人立即上门帮助解决问题。经核查,该问题为平台系统问题,该项目联系人及时联系了第三方服务商帮助解决,成功为纳税人解决了问题,进项税得以成功抵扣。该项目施工企业财务人员马小艳说:“以前办理涉税业务,有时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要跑去办税厅处理,如今,有了“项目管家”全程跟踪服务,遇到问题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有项目联系人上门为我们实地解决问题,我们觉得特别贴心。”

  “心贴心”真服务 

  积石山县税务局开辟“专用通道”,设立咨询专窗,对重点项目企业需要开具的各项涉税证明、企业减免税备案、发票申请、领购以及相关文书的手里等涉税事项,采取“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第一时间给予优先办理、力争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办结。建立重点项目企业微信交流群,由专人及时、快速解答重点项目企业日常涉税疑难。“项目管家”责任人通过微信视频辅导承建单位办税人员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税款预缴及反馈等事项,对预缴税款的完税凭证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极大地的缩短了办税时间,全面实现“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推动重点项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配上“项目管家”,纳税人获得感满满。“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到位了,每次遇到涉税疑难问题,你们就及时帮我们解决了。我们项目开工才几个月,你们就帮我们解决了那么多问题,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积石山县甘河滩河康吊村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企业办事员马洒力海在项目管家微信群称赞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
2   高台宣化镇:“一户一片田”村村跑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4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5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6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7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8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9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10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11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12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13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5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