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五项措施”全力保障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

23-01-14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2年,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各项制度落实,科学制定年度资金预算管理“五项措施”,确保全省电网建设现场施工费“零拖欠”,全力支撑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零拖欠”。

  持续优化年度、月度资金预算管理,统筹预算管理与建设现场农民工工资支付,一是持续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严格按照各工程项目的里程碑计划、合同约定和建设进度,规范、合理开展基建工程财务支出和现金支出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基建工程资金预算编制管理水平,确保年底财务支出和现金支出预算执行精准高效。二是做好预算调整管理。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特殊项目如需项目之间预算调整的,由各项目单位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协调做好项目之间的预算调整工作。需跨单位之间预算调整的单位,由建设事业部审批需求并协调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各项目管理部门及时完成预算调整。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各供电公司在基建工程资金预算管理过程中,认真做好建设、物资、财务、发展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日常财务管控、ERP管控系统数据维护,确保管控系统数据准确。四是加强预算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关要求,将资金预算执行率,纳入公司同业对标指标,并进行月度重点工作通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资金预算管理,提高资金预算管理水平。五是做好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及时分析解决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年度资金预算编制创造条件。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持续规范、高效开展电网基建项目年度资金预算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各专业沟通协调,以更加高效的预算管理,保障电网建设施工费支出和现场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全力确保电网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