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铁城电站顺利完成转集控运行工作

2024-03-05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您好!兰州电力调控中心,我是甘肃电力明珠集团有限公司水电集控中心值长王小兵,向您申请将科源集团明珠公司所属铁城水电站调度业务权限移交至水电集控中心……”2月29日14:00,明珠公司水电集控中心与公司所属铁城电站办理业务权责移交手续,将铁城电站设备监控、调度业务、现货交易等相关业务权责移交至水电集控中心负责。

  铁城电站是明珠公司2024年度内转入水电集控中心集控运行的首座电站,也是公司范围内转集控运行的第三座电站,铁城电站顺利转入集控运行,标志着明珠公司水电集控中心对公司范围内运营水电站的信息采集、监视控制和现货交易统一管理等功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并已达到对公司水电站设备进行集中监视、集中控制、集中调度、集中管理的预期目标,最大程度实现了公司水电业务资源优化及能源效益化。

  铁城电站接入水电集控中心运行后,电站设备监控、现货交易、调度业务、指令下达、报表填报等运行工作有序开展,流程顺畅,通过与电站建侧立集控运行协调分析会议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不断优化和完善制度体系及职责界面分工,奠定了电站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的基础。

  明珠公司水电集控中心逐步全面负责电站相关业务权责后,电站运维人员可以不在电站监控室进行固定监盘工作,并可以在厂房内设置休息室,定期配合水电集控中心做好现场设备巡回检查,保证了运维人员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设备维保工作中,切实将公司减轻现场运维人员工作负担的目标落到实处。

  明珠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公司剩余电站转集控运行工作,并紧跟公司发展步伐,把握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及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的契机,充分进行自身挖潜,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开拓外部市场,进一步为公司提质增效添砖加瓦。(郭腾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